馬鈴薯沙拉是一道很富有變化的料理,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豐盛地參雜了許多的材料,在【平安 壽子_調味戀愛 Koi ha Sasikagen】書中有個關於馬鈴薯沙拉的都會愛情故事。

前任個性主觀的男友家中販售蔬果,從小就吃著賣剩的馬鈴薯加上薄切小黃瓜片與美乃滋攪拌而成 的馬鈴薯沙拉,美果遇上的新任男友則是位水電工,有種草食男的性格,喜歡被動接受,吃馬鈴薯沙拉時喜歡淋上英式黑醋醬汁,某天前 任男友藉故拜訪美果遇上新任男友,兩任男友為了馬鈴薯沙拉的食用方式爭吵而成為莫逆之交,互相推讓著女友希望對方能給她幸福。 「夠了!你們兩個真是太瞧不起人!」

生活中有許多實驗性質的事件,如果要拓展自我的可能性,可以嘗試一些平常不做的事情,或者不 吃的口味。
這天上課,水瓶鯨魚老師帶來了自己作的馬鈴薯沙拉以及紅酒讓我們品嚐。

 

老師穿了美麗的黑色禮服,準備了口感豐富的馬鈴薯沙拉,現場用美乃滋將食材混合攪拌,裡面有些小黃瓜薄片、火腿、以及核桃類乾果,咀嚼時會有不同硬度的嚼感,滋味豐富濃郁,是屬於比較重口感的馬鈴薯沙拉。

 

老師很常接觸紅酒,也有酒商朋友,所以帶來的酒真的是好喝,這款2008年的智利紅酒味道很豐富又不澀,這是老師考慮到大家對紅酒不見得很常飲用所以挑選比較容易讓大家接受的入門酒款。

 

同學之一是知名咖啡館也門町,成為TBC評審老闆的弟弟,帶了店內烘焙的Boscotti義大利脆餅,口感硬度脆度都很高的Boscotti是越咀嚼越香甜。

 

傍晚從【BÀLSAMO D'ORO 孚羅起士蛋糕】帶來跟大家一同分享的乳酪蛋糕,玫瑰、栗子蛋黃、巧克力、蘭姆葡萄四種口味。

 

有同學帶來的法國麵包,搭配水瓶鯨魚老師的美味馬鈴薯沙拉,邊吃邊聊邊上課,今晚的課程內容其實還蠻讓大家享受的。

 

課程結束後的合照,感謝水瓶鯨魚老師提供美味的馬鈴薯沙拉以及智利紅酒,也感謝學務經理Angel給我這次機會來上課。

 

以下內容轉載源於學學文創課程介紹

平安壽子,被稱為「新世代幽默型作家」,還有網友直呼「諧星作家」。
今年54歲的安平壽子,46歲才開始創作,48歲出版第一本書《非比尋常的一天》,獲得「ALL讀物新人獎」。簡直就是一個歐巴桑作家,鼓舞許多熱愛創作的人,創作永遠不嫌晚。平安壽子的作品有《愛的保存法》、《非比尋常的一天》、《調味戀愛》、《鐘點情人》等小說集,南韓導演李潤基將《非比尋常的一天》中的〈即興家庭〉改拍電影,在舊金山影展、柏林影展、香港電影節、新加坡電影節,倍受好評。
《調味戀愛》是一本短篇小說合輯,每篇短篇都以一種食物作為隱喻,讓九月剛出版《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的水瓶鯨魚心有戚戚,因為水瓶鯨魚也在自己書中屢次中談及戀愛、美食和做菜的心情,認為都會男女的食慾和愛慾,總是息息相關。

講師簡介-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女的,典型O型水瓶座,都會愛情漫畫作家,迷戀做菜。她說:「在沒有假牙、喜歡戀愛的青春年代,都消耗在音樂與出版相關的工作。」
做過雜誌美編、畫過電視廣告腳本、主持過廣播、寫過偶像劇劇本、設計過流行商品、編過無數書籍、搞過失戀雜誌藝文網站。
曾任魔岩唱片協理、台灣滾石國語三部經理,做過的唱片和寫過文案不計其數。
也擔任過四屆金曲獎MV評審。
出版過的小說有《性愛履歷表》、《失戀雜誌》、《寂寞的人要對自己負責》、《原來,我那麼喜歡你》等八本;出版過的漫畫書有《我愛你》、《好想結個婚》、《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等五本。2009最新作品《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Blog:
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鯨降漏私
水瓶鯨魚噗浪Plurk帳號

【Xue Xue Institute 學學文創大樓】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客服專線:0800-06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