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菲瑪咖啡】遇到咖啡大叔的那天,介紹了不少咖啡店,除此之外,在離開前我也問了涂老闆,以他從事過設計的藝術眼光,在台北有哪一家的空間感會是他欣賞而想去的店,涂老闆介紹了【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這是他一直想參觀但是又沒時間到訪的一家店,它的迷人之處在於近百年老木屋改建的很有味道。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最吸引人之處在於這間老房子,官方網站內有提到:「承攬農委員林務局復舊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林田山伐木聚落的再造工程,把傾頹腐朽的木構造重新修復;採用傳統工法、傳統材料、傳統匠師;從調查繪圖、解體、再重建修舊如舊的把日式建築賦予新生命。」有了這段經驗,再加上「是一段奇妙的緣份吧!與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雷輝取得了二條通1號的產權」,於是有機會讓一棟近百年木造老屋整理成建築師事務所辦公室及咖啡廳,讓我們也能有機會接觸這傳承不易的古木建築空間。

a01

a02

 

一樓的咖啡廳內的景觀,不需要文字多加以介紹,從視覺上就可以感受到此地之氣氛吸引人之處。

a03

a04

a05

a06

a07

a08

a09

a10

a11

a12

a13

a14

a15

a16

 

走上二樓參觀,建築師事務所的辦公室,平常就是有人在裡面上班,所以走進來參觀其實有點怪,但是看到上的樑柱,古老木頭的質感,經過古法建築手藝延續了生命力。

a17

a18

a19

a20

a21

a22

a23

 

樓梯間有許多建築事務所的建築模型作品。

a24

 

從二樓再回到一樓的空間。

a25

 

加了長條炭濾淨的水。

a26

 

吧台上誘人的布朗尼蛋糕,照片用來提醒自己下一次可以品嚐。

a27

a28

 

Kona夏威夷咖啡,今天點的Syphon咖啡,附贈超黑巧克力一片。

a29

a30

a31

 

朋友點的羅馬咖啡。

a32

 

店長人很好,有問必詳答,又請我們吃手工巧克力。
店內有投影機可以直接接筆電,我就請教了店長有關場地使用包場的問題,場地大概二十人以上就可以用低消200元包場,而裡面有個會議室可以容納約八人,有台液晶電視也可以直接接上筆電,如果有聚餐或者辦活動的需要,這裡其實也很方便。

a33

 

後來又加點了Latte,咖啡豆的配方是帶甜柔順的味道,個人覺得很不錯。

a34

a35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果然是家好店,菲瑪咖啡也是好店,所以找好店的老闆推薦的店也不會差到哪去,專業的人眼光也是獨到,以後要多記得利用這招。

a36

a37

a38

a39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33巷1號 2531-4594
營業時間:11:00-21:00 免費無線上網,部分作未有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