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首度到訪La Via是在2002年夏天,當時在從事行銷企劃工作,認識的商業設計公司朋友帶我跟一起工作的學妹,去La Via與陳淑芬、平凡喝咖啡談一個案子,地點是平凡選擇的,從平凡的口中得知他對飲料比較挑剔,陳淑芬則是對食物比較挑剔,所以他們外出的時候,用餐是陳淑芬做主,而飲料則是平凡做主,平凡對於咖啡有很多了解,相同的話題就讓我們聊開了。

陳淑芬的blog :美人與美食

a01

 

這幾年以來幾乎每一年都會到La Via幾次,不算是常客,但又不會遺忘這家店給予的空間感,或許食物跟飲料都不是頂尖,但是就讓人很舒服,而且多年以來都沒有什麼改變,它是我的「老地方」。

a02

a03

a04

a05

 

最讓我喜歡的沙發座椅,忘了帶過多少的朋友來享受過這柔軟舒適的沙發區,聽過不少朋友也稱讚這種深陷其中的感覺。

a06

a07

a08

 

店裡面有台飛馬膠囊機器,用來沖煮espresso,後來又多了一台全自動機器以因應附餐咖啡所需,單品咖啡則是以Syphon沖煮。

a09

 

這次和朋友Celina約了討論之前演奏會影片剪輯的問題。

a10

a11

a12

 

Celina看了午餐的Menu之後,點了素食的醬燒野菇麵(170),加90元升級套餐。

a13

 

其實我一直都是在這裡喝Syphon,這家店內煮的最好的是老闆娘,但是老闆娘常常不在,其他人煮的也還好。

a14

 

因為第一次跟大家介紹這家我熟悉的店,這次改點了摩卡冰沙(190)。

a15

 

這家店內有些擺設會讓店內的質感升級。

a16

 

也有些擺設讓人感到會心一笑。

a17

 

如果常常看電視的人,應該都會認識老闆的臉,他在阿瘦皮鞋的父親節廣告飾演兩次父親以及近期的中華電信MOD廣告飾演過管家,非常平易近人的外表以及溫和讓人愉快的笑容使得廣告廠商愛用,另外有個原因是這家店靠近華視,常有藝人出沒,比如我看過孫燕姿、謝祖武、飛兒樂團的老師、顧寶明等等,這次去則是看到星光三班最早出專輯的黃靖倫。

老闆本人比電視上更有魅力及親和力,而且跟老闆娘都很懂生活品味,以前比較常來時,會看到他們週末夜晚在店內品嚐紅酒享受人生。

a18

a19

 

這是Celina的套餐內容,我只有觀賞而已所以對味道不予評論。

a20

a21

a22

a23

 

我的摩卡冰砂味道還不錯,趁天氣還熱未入深秋,喝點消暑飲品。

a24

 

附餐咖啡,看起來普普。

a25

 

我加點的巧克力慕斯,味道中等,搭配咖啡還不錯。

a26

a27

 

 

a28

a29

 

【La Via cafe】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2號(國父紀念館捷運2號出口) 2731-7027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30-00:00 週五-週六 11:30-1:00
免費無限上網,部分座位有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