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參觀了2009 TBC (Taiwan Barista Championship) 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活動官方網址,可點入查看十一月複賽與決賽時程),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咖啡競賽的活動,在這之前只認識一位選手,【咖啡小子】健龍,很高興他能如預期般通過初賽,他和【年輕的老頭】紹軒所共同研究的配方 確實表現很出色。

此為初賽第一天之紀錄,內含參賽者比賽過程影片(可自行下載):

#9 莊雪柔 代表馨園咖啡
#11 許文瑩代表伯朗咖啡
#12 吳則霖 個人名義參賽
#15 賴姵君 代表 UCC優仕咖啡(入選複賽)
#18 陳河志 代表 柑仔店
#19 張仲侖 個人名義參賽(入選複賽)
#20 張洋棋 代表 柑仔店

第一天攝影是手持相機,所以有點晃動,請觀看者多多見諒,影片上傳的儲存空間提供SVGA格式,在此無私地提供給需要者自行下載,如果您喜歡邊喀爆米花翹著二郎腿觀看帥哥美女煮咖啡,可以直接燒錄成SVCD影片在家用播放器以電視觀看,這是考慮到上傳速度以及下載後可以直接燒錄所訂之格式,原影片AVI格式尺寸640*480,轉檔後SVGA‧MPEG格式尺寸480*480。

照片中的Tamper是比賽指定使用,今年報名的選手每人都有一只。

 

在伯朗咖啡南京一店五樓舉辦的比賽,很多人到場參觀。

 

今天很抱歉的是,唯一認識的選手居然因為睡過頭來不及過來加油,照片中左邊是【咖啡小子】健龍,右邊是【年輕的老頭】紹軒。

 

我到場時正在進行的比賽。

 

熱鬧的比賽場地,可以看到許多攝影機在紀錄比賽過程。

 

#8 選手 蔡瑞生(入選複賽),可以參閱去年度咖啡大叔專訪 ,以及今年度咖啡大叔的TBC2009介紹 ,大叔真是有練過,發文神速又專業。

 

就在比賽同時,下一組是首度參賽者#9 莊雪柔代表馨園咖啡,已經進入準備階段,同樣有十分鐘限制,而且有計時人員在旁邊提醒時間。

 

準備的差不多之後,主持人會先請參賽者麥克風試音,因為每一位選手在製作咖啡的過程中還是要作些解說,包含咖啡的配方與風味之類的陳述。

 

評審座位的桌面,由參賽者自行佈置,桌巾以及水是少不了的,尤其是水很重要,萬一評審覺得很難喝的時候可以吞點水避免被毒死(誤很大),有些參賽者會在桌上擺個咖啡相關的裝飾。

 

如果是看警匪片我會說這是定時爆炸裝置,但是這裡是比賽場地,這是開始計時的裝置,按下去也是會有壓力的,雖然不會有什麼爆炸,但是看選手碰了按鈕後都很緊張,因為超過十分鐘就會按秒扣分。

 


Watch TBC09.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10 選手 廖永成 代表馬佳特咖啡,非常有朝氣的一位。

 

#11 選手 許文瑩 代表伯朗咖啡,很像小朋友的一位女生,加油隊的聲勢非常大,選手本身看起來非常緊張。

 

緊張的忘記把Tamper帶上場,急忙跑出去場外拿。

 

調整完麥克風,跟台下的朋友群,拍拍胸自己給自己打氣,然後就上場,看起來是很可愛的女生但是又有專業的表現。

 


Watch TBC11.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我在立裴米緹的Espresso Party見過這位參加比賽者#12 吳則霖,在部落格寫下了初賽心得 ,咖啡大叔 也已經發文介紹 ,這位選手我在espresso party有見過,他很早就進場開始準備,時間上一樣有 十分鐘限制,他的準備完成時,前前一位選手比賽都還沒結束。

 


Watch TBC12.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發現評審中也有美女。

 

#14 涂喬壹 選手(入選複賽)代表Ciao Coffee,專業的介紹請看咖啡大叔的文章  ,內容提到注意到的刮刀,我也有發現,這位選手真的是很高,手也特別長。

 

正在準備上場的選手#15 賴姵君 代表 UCC優仕咖啡(入選複賽),個人覺得是在比賽場內最漂亮的選手而且也是壓力最大的選手,咖啡大叔的文章介紹的更清楚。  

 

壓力最大從何而見,比賽剛結束就情緒潰堤,顯然選手在這次初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希望各位看到文章的人在十一月複賽時多去給各個選手們加油,能站上台比賽都真的是已經花了很多的努力。

 


Watch TBC15.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照片中是#16 邵誠傑 代表高雄 Aroma Café ,年輕的一位老闆。

 

#18 陳河志 代表 柑仔店,動作流暢優雅,可惜時間拉的有點長,柑仔店推廣台灣在地種植的咖啡豆以及有機食物已經有一段時間,在我十年前還在新竹讀書的時候就已經去過的一家店,以前是逛柑仔店的超市,當時已經有販售有機蔬菜。

 


Watch TBC18.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19 張仲侖 代表 個人名義參賽(入選複賽),表現相當好的一位選手,動作流暢而且速度很快。

 


Watch TBC19.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20 張洋棋 代表 柑仔店,和同樣代表柑仔店的選手 陳河志先生一樣有時間超過太多的狀況。

 


Watch TBC20.mpg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由於晚上還有事情所以沒有看完全部的活動,走出比賽場地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前,外面的天氣很好,但是聽說有颱風外圍環流通過,隔天就是要下雨的天氣了,這時候看到的天空特別的藍。

 

由於個人的攝影機只有一台,所以拍攝時隨機選取,並非對哪一位選手特別有好感或者交情,沒有拍到的選手也跟您說聲抱歉,這是我觀看比賽的初體驗,希望能藉此機會吸引一些對咖啡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咖啡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