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TBC(Taiwan Barista Competition)初賽在9/26、27舉辦,【咖啡小子】健龍與【年輕的老頭】紹軒於比賽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正在確認初賽配方,有幸可以參予最後調整時的品嚐。

敬告:此篇內含高解析Latte Art拉花影片,需要花點時間等影片出現。

 

9/19的下午,抵達【年輕的老頭】店內時,下午四點左右,【咖啡小子】已經在店內試了一整天的咖啡,桌上擺放了一壺哥斯大黎加手沖咖啡,雖然冷掉但試喝的甘甜味道還頗豐富。

 

這次來品嚐espresso是初賽確認版的前一版本,帶點檸檬皮香氣與豐富巧克力及甘甜,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但是聽說隔天要測試初賽完整版,紹軒說如果我有空也一起來嚐嚐,本來計畫週日要睡到自然醒的我,為了咖啡想當然又參加了隔天的品嚐。

 

燕麥糕一份才30元,混合雜糧帶點芝麻香氣蒸製的糕點,真的是太便宜了一點,而且還非常好吃,跟espresso一樣都是價錢與品質完全不成比例的超高CP值一品。

 

最近因為拍攝2009 TBC(Taiwan Barista Competition)初賽,由於Youtube的畫質看的不太爽,而且時間又限制在十分鐘內,想找看看其他的影片空間,經過測試後有兩個Free影片空間是讓我比較滿意的,這次在【咖啡小子】幫我作Double Latte測試四片葉子的效果時,錄了一小段拉花影片,雖然因為店內的【年輕的老頭】奶泡杯不熟悉所以有些暈開,但是影片錄的效果還OK,就試著上傳到這次新開發的兩個影片空間。

首先看到的是存放在Veoh.com的影片,關於Veoh.com的介紹請參閱數位時代雜誌報導 ,上傳速度快、可以嵌入部落格、可以上傳1G以上檔案,而且可以讓觀看者下載原始檔。


Watch LatteArt in People & Blog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第二個Free影片空間是總容量2G的Screencast.com存放的影片感覺有把人拉長的效果,內嵌影片的解析度頗高,介紹請參閱UDN報導,開啟影片之前要等很久很久...請耐心等待。

 

拉花前的double espresso。

 

拉花後的圖形雖有暈開但還是很好看,看完影片後想學拉花的人可在此篇文章末有【咖啡小子】的部落格鏈結,進去找他的email拜師。

 


 

隔天上午到達【年輕的老頭】店內先點了一份乳酪貝果,這也是超值30元的定價,真的賣的太便宜了。

 

一起品嚐的有另外一位店內的熟客,先從單隻哥斯大黎加開始喝,再接著品嚐調整後的espresso配方,透過【咖啡小子】變化沖煮的手法找到應有的風味,巧克力味道比昨天更加渾厚而且豐郁口感的層次感更佳。

 

接下來用調整完的初賽配方作cappuccino,味道果然是優,滑順與甘甜如預期般的程度,酸甜巧克力味道的特性搭配著牛奶平衡的展現。

 

有一組慕名而遠來的客人,在午前到店內來喝咖啡以及看拉花手藝,【咖啡小子】今天帶了自己的奶泡杯作出銳利度高的拉花圖案,一杯接著一杯,而紹軒也大方地請客人喝杯Geisha,聽到Geisha就看到健龍眼睛一亮,我們也能跟著喝,今天實在太幸福了!!

 

 

年輕的老頭

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八德段22號 (03)4793598
營業時間:9:00-18:00 (週一公休)
部落格內有熟豆 & 掛耳包訂購方式說明:無論訂購多少,買方負擔運費100元。

年輕的老頭-紹軒 Yahoo Blog / 無名Blog / Plurk
咖啡小子-健龍 Yahoo Blog/ 無名Blog /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