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之前計畫的畢業旅行,由於遇上了八八風災的災情影響,從阿里山改成花蓮旅遊。

 

所謂的畢業旅行,是在致理商專上了幾個月職訓補助的商用英語課程,同班同學們熱心發起的一次旅遊活動,參加的人很少,總計只有七位。

到花蓮搭乘的自強號,以及回程搭的太魯閣號,多虧了同學Gary代購車票的安排。飯店則謝謝Jolin訂房,同行的朋友還有Alan、Jeff、Ivory、Michell,大家都很盡興的參予這次旅遊,Jeff很辛苦, 週六當天上午有考試還是趕來花蓮會合。

 

抵達花蓮車站後,Alan & Gary搭乘和運租車的接駁車前往取車地點,而我們就到花蓮火車站右前方的旅遊服務中心等待,旅遊服務中心內有很多花蓮當地以及台灣各地區的旅遊資訊,提供很多種地圖供遊客索取,小至太魯閣單一景點,大至全台灣地圖都可以免費索取,而且還有無需付費的無線上網服務,無論對於國內旅遊的遊客或者外國旅客都能夠有完善的服務。

 

等待的時間,在花蓮火車站與旅遊服務中心之間有一塊空地,展示了許多老舊火車,在這裡拍下許多照片。

 

租的車抵達後,也差不多該去吃個午餐,同行的Ivory曾在花蓮讀書生活過一段時間,這次感謝有她帶領,要品嚐當地知名美味傳統小吃,輕而易舉,首先到訪的是讓人百吃不膩的液香扁食。

 

看到備餐桌上的陣仗就知道生意有多麼的好,而且很幸運的是,差一點點就趕不上中午營業結束時間,在我們抵達不久已經開始關鐵門暫停讓客人進入。

 

在我們其中幾人到隔壁買了冰紅茶、冰冬瓜茶解渴,終於等到液香扁食上桌。

 

等待真的是很值得,本來我們擔心午餐光是吃ㄧ碗液香扁食,可能不太夠,點餐的同學很體貼的多點了一碗,殊不知一碗裡面有十多顆扁食,份量不少,同行三位女生都是小鳥胃,除了另外兩位男士分擔的扁食之外,我個人是拼老命多喀了一碗才吃完,沒想到吃扁食也能吃那麼撐。

 

店內另一桌客人帶了一隻蜜鼬鼯,小傢伙活動力很旺盛,在主人身上遊走,後來還爬到我們女同學頭頂上。

 

在花蓮有名的一心泡泡冰作為飯後甜點,由於扁食過飽足,六個人只有吃兩碗,其中一碗是我的,另外一碗是其他人的,相較於士林以利泡泡冰稍微弱了點,但是在這大熱天有個清爽的泡泡冰當飯後甜點是還不錯。

 

花蓮的觀光漁港,有新的建築物正在興建,即將完成,我們一時興起,經過時候就開進來看看,剛好還蠻適合拍照的。

 

帶的LOMO相機就在這時候可以拿來玩玩。

 

現場還有工人正在處理鯨魚搭建的工程,尚未開放但已經完成的建築物看起來很美。

 

離開觀光漁港後前往飯店,這次多虧了Jolin替我們找了個很美麗的七星潭渡假飯店,靠海岸邊,景色非常優美,設備又很完善。

 

到飯店放了東西後,就轉往太魯閣遊玩,遇到美麗的景色就會停下來拍拍照,這次我在彙整大家的照片,整理之後有530張左右的照片,剔除掉人的部份,剩下沒有露臉的照片以我自己拍攝的為主,拿來寫Blog分成上下篇共約200張照片。

 

開車來到花蓮天祥晶華酒店門口前的停車場,發現晶華酒店正在整修,附近人影冷清,太魯閣內的人車感覺上都不多,似乎不再有以往的光景,其實我們本來以為中南部水災會使得遊客集中在東區,其實也沒有這種現象。

太魯閣真的是太多美麗景點,加上這次遇到的遊客不多,讓我們一行人非常盡興地玩樂,這趟旅遊也留下很多美好歡樂的記憶,其實旅遊只要跟對的人,到哪裡都是愉快的旅程。

 

我買了一顆剝皮的柚子,後來在回程時,在火車上吃掉了,雖然柚子看起來有點不好看,但味道還蠻甘甜的。

 

在這附近遇到的兩隻小狗,其中大一點的狗被我拍成的大頭狗,沒想到廣角效果這麼好,小狗都變的更可愛了。

 

九曲洞在日前有發生意外事故,所以現場有提供安全帽供遊客使用。

 

我們這次是六人先抵達花蓮,第七位同學因為上午要考試,下午搭車到花蓮是傍晚,和我們在火車站會合後,再一起去夜市吃晚餐,晚餐後回到飯店,各自梳洗整理後,到海邊看夜景。

花蓮砂石的海岸邊,看著下弦月的夜色,海浪的拍打就在眼前,清晰的星空整片,大家開心地聊天。

 

我們訂了兩間四人房,一間四位男生,另一間三位女生,宵夜買了夜市好不容易找到的滷味還有鹽酥雞,以及到火車站接人之前在家樂福買的零食一大包,啤酒一箱,我和Alan與女生們聊到凌晨兩三點,後來只有我睡到早上,其它三位男生Alan、Jeff、Gary,起了個大早跑到海邊去看日出,但由於颱風經過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上午的天氣是略為陰天,Gary拍了些日光從雲間透出的照片。

我醒來後也拍了些飯店周圍的景色,以及隔壁退房後進去拍了靠海邊的房間所能看到的整個海岸,雖然我們晚了一週沒有訂到海岸邊的房間,但是能在這家飯店訂到房已經很不容易了,一個月前就已經客滿。(以下有部分照片是以LOMO相機拍攝。)

 

早餐的自助餐廳,吃了點簡便的早餐,由於沒什麼胃口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沒碰,吃了很多甜美的蛋還有嚐到很新鮮的山菜:過貓,牛奶拿了一杯去調咖啡,這家飯店有個咖啡吧提供無限暢飲啊,而且咖啡還不賴,而且餐廳提供的牛奶是瑞穗牧場的牛奶。

 

飯店有提供腳踏車,在早餐後,我們四位男生到附近的柴魚博物館參觀,裡面除了柴魚製作以外,有很多海生魚展示的魚缸,讓人目不暇給,可惜裡面禁止拍照,在不久我們逛完,天氣變化,開始下雨於是趕回飯店。

 

這次住的飯店真的是很棒,本來要訂的是民宿,由於民宿先客滿,而訂了這家民宿老板開的飯店,靠近海邊是景觀上吸引人之處。

 

這就是無限供應,24小時都可以喝咖啡的咖啡自助Bar,戶外的座位區域也設計的很有地中海風味。

 

飯店提供住宿的人使用的腳踏車,房客可以免費使用。

 

這是大廳的一些照片,飯店內有很多很多船的裝飾。

 

這是電梯的地面,海豚裝飾。

 

同行的同學報名了這個跑步活動,在太魯閣跑步,應該蠻好玩的,最短的距離五公里路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參加。

 

由於一進到飯店內我們幾人就擺放了很多東西,考量個人隱私就沒有拍攝飯店內房間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七星潭渡假飯店官網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