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招牌,在7-11招牌旁的窗戶,隱約可見的咖啡圖騰,即便居住此地的在地人也容易錯過的咖啡館,深藏不露的美味其實已有著深厚的好口碑。

 

二月拜訪CoffeeSweet的時候,桌上的名片有著【高馡】以及【PEG咖啡】兩家,直到最近才去了【高馡】,本來此行的目的之ㄧ是跟居住在附近的朋友相約要討論之前拍攝的影片問題,但朋友臨時有事無法趕回新北投,而我則在這家由我挑選的地點,獨自享用咖啡與蛋糕。

三樓,在類似公寓的門口走進【高馡】,入了門之後看到的是簡潔整齊的咖啡空間。

 

咖啡設備與器具,有些收藏也有販售。

 

重視音質的音響與擴大器,我的座位就在音響旁。

 

一個老舊的電風扇、茶葉、空酒瓶。

 

書櫃上的雲南潽耳茶餅。

 

天花板是以保麗龍所堆砌的造景。

 

這種座位其實很舒服,【高馡】的空間很小,能容納的客人不多,但是沙發的座位還是有舒適自如的感覺,並不因為空間小而給人壓迫感。

 

這些娃娃應該是與吧台上的名片有關,我並沒有很仔細觀察,手工製的娃娃並不在我的興趣範圍,桌上有【蕪菁】的名片。

 

一直都沒有嚐過台灣釀製的水果啤酒,但是看了很多次,咖啡廳內居多,畢竟我到咖啡廳還是以咖啡為主,而不可否認這些啤酒其實有吸引到我,後續如果咖啡店走訪的夠多了,有其他的時間再嚐試看看。

 

掛耳包的市場規模真的是不容小覷,幾乎每家自家烘焙的咖啡都會接觸這一方面,其實帶給愛喝咖啡的人很多的方便之處。

 

吧台內的一角,如果不是桌上那些專業的磨豆機以及保溫器、水壺,會像是在一般現代家庭廚房的感覺。

 

靠窗位置有台MAC是老闆專用的。

 

牆上的老鐘。

 

在【高馡】喝到的這杯Latte (120),前段與中段的舒服滑順與香甜,其實在一些比較專業的咖啡店都喝的到,而在尾段的香甜淳厚的口味有著濃厚烘烤過的腰果香氣,讓我印象深刻。

這讓我想起在之前某年度嚐到森永DRY冬季限定巧克力,在融化的味道中逐漸散發的榛果、杏仁的果仁香氣,其實是會讓人感覺格外開心的。

 

喝完讓人欣喜的Latte,再加上這塊細膩優質的百香果乳酪蛋糕(150)就完美了,裡面夾了半顆的黃金奇異果,濃郁的乳酪味道有些許的慕斯質地,百香果粒散佈其中,酸甜又滑順,底部夾雜著麥片的餅乾底酥脆爽口。

 

名片疊疊樂,以前我也用過這種方式,因為名片都會有點彎曲,如果是雙面印刷的名片就可以利用其正反兩面有相反的曲度支撐,這次很輕易地就疊了起來,這是【高馡咖啡烘焙‧蕪菁手工甜點】聯合的名片。

 

高馡咖啡烘焙‧蕪菁手工甜點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2號3樓 (捷運新北投站出口正對面,全國電子樓上。)
(02)2893-7543 營業時間:12:30-21:3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