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晚餐約會,大概喬了有兩個月的時間,Kateblythe是在ipeen網認識的人當中,少數具有細膩質感的部落客之ㄧ,愛好旅遊、很會找些空間美感的店以及美味的食物,因為我們都愛貓的關係,以及吃三槐堂乳酪蛋糕的緣故,所以才注意到對方的文章。

艾小咪是在ipeen網發現我有在分享相片編輯的課程而與我認識,剛開始誤以為我是的大食量的女生所以初次見面有嚇一跳的感覺,這次找艾小咪一起聚會是第二次碰面,是考慮到艾小咪也是我個人認為ipeen網內少數具有細膩質感的部落客之ㄧ,找些磁場較合適的人一起聚餐應該是不錯。

剛開始提議聚餐地點,是考慮在咖啡芭蕾,七月初我又找到距離比較近有貓的居酒屋食堂【ZABU雜舖食堂】,於是就決定了地點,再經過一兩次延期後,確認了8/29的約期。

 

通常我都是在聚會之前一、二十分鐘就會提早到達,今天約的時間是晚上七點,提早一點到讓我可以從容地拍些照片。

落地的黑板寫著推薦的菜色,擺在店門口正對面樹下的落葉旁,轉身,懷舊感的店門,場景就像是回到多久以前。 

 

走進【ZABU雜舖食堂】,座位是讓我自己挑選,我選擇在書架旁的座位。

 

 

ZABU雜舖食堂】很有懷舊的日式家庭感覺,據說是周杰倫導演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唱片行的場景,為了拍攝電影,把場地的家具都先搬走,裝設成唱片行,拍攝後再搬回家具恢復原狀,而這些家具則是老闆們四處蒐集的舊家具。

 

這是牆上倒影的時鐘,透過一個小型投射裝置。

 

參考了夏夏部落格的文章「wii,we世代」,創意市集最流行的時候,這家店創立,雖然有著老店的風格卻是年輕人表現創意的開店理想堆砌的一家個性店鋪,在經過市場需求的磨合後呈現今天的面貌。(參考資料中提到的Booday磨菇也是一家值得一訪的個性店鋪)

 

有菸有酒。

 

有許多日式風味創意料理。

 

在這裡有許多個性品牌的文化存在著,對我來說是有些距離感的,畢竟在選擇這家店的時候主要是為了一個有貓玩合適聚餐的空間,所以文化上的差異也就不會讓我有太多的衝擊。

 

回到聚餐這件事情上,原本聽Kateblythe說會帶個人,而Kateblythe到了之後聽她說是她的姊姊,有點不舒服所以沒出門,我們都是不愛太熱鬧的場合,所以三個人聚餐不會感覺太冷清。

 

這是【ZABU雜舖食堂】的Menu,一定要有點餐也要點飲料,規定的比較嚴格一點,價格上看來,在師大夜市商圈也不算是平易近人的價格,但也不貴,下午茶看起來比較平價。

 

Kateblythe帶的照相機,在隨身DC中也是頗有名氣的Canon G10,看規格還蠻厲害的,可以使用TTL閃燈,可以拍RAW檔,28mm廣角都是讓人頗為心動的一款隨身DC,既輕便又專業。

Kateblythe說到從單眼改拿G10之後,花了好段時間去適應它沒有鏡頭可以旋轉。

 

上菜之前,先送上的筷子。

 

艾小咪要倒茶了,這是她點的綜合茶泡飯(鱈魚卵、鮭魚吻、仔魚)(NT 180),茶葉使用靜岡綠茶,這張照片是Kateblythe拍攝後分享給我們的,G10的照片效果真的很不錯。

 

我拍攝的方式則是以影片方式記錄。

 

味道據說沒有讓艾小咪很滿意。

 

今天我點的是辣子雞丁飯(NT 160),簡餐式的飯,味道尚可,並沒有什麼意外驚喜的感覺,也不至於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

 

附湯是一碗味道濃厚的味增湯。

 

Kateblythe點的是牛丼蛋飯(NT 170),看起來比我的美味,牛肉片還是有著滑嫩的口感。

 

我喝的冰拿鐵(NT 120),味道尚可。

 

濃縮咖啡+冰淇淋(NT 110)是Kateblythe點的,這應該還不錯,Kateblythe提到在別的地方喝過分開上桌,再由客人自行把咖啡倒入冰淇淋,我覺得那樣會比較好,。

 

艾小咪的熱拿鐵(NT 120)。

 

餐飲的部份,評價都是平平,而真正吸引我們到訪的原因,是因為有可愛的貓咪,Kateblythe艾小咪都剛好有興趣,而且還蠻幸運的一點是這家店的貓還蠻容易親近的,剛開始牠到處跑,後來在窗邊的座位站定了,艾小咪拿了隨身的吊飾,一支小狐狸尾巴,逗貓玩,後來牠就一直站在座位這邊讓我們可以拍很多照片。

 

用餐的時候,聊的很開心,後來才出現的黑貓,個性也很溫和,但是沒有多拍照片,繼續我們愉快的談天說地,等我們要離開時再去找牠,牠已經窩在吧台旁暗處裡睡的昏天搶地了。

還蠻高興可以認識艾小咪還有Kateblythe,下次再找別的有貓地點再聚。

 

ZABU雜舖食堂

台北市浦城街9-4號(師大後圍牆第一條水準書局巷尾)
(02)2369-6686 可免費無線上網,使用插座需額外付費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