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初訪丼屋至今已經接近半年時間,之間一直推薦了不少朋友,自己反而一直沒安排時間再訪,逢七夕的前夕,有同事問我哪裡有好吃的生魚片,要帶女友去吃,我推薦丼屋。

然後同事就問我可不可以一起去,識途老馬幫忙點一下...就這樣又當了一晚的電燈泡。

 

上次來的時候是因為當時正在流行放無薪假,後來四月份取消後,就比較少有機會在平日的時間到處吃吃喝喝,話說回 來,還是不要有無薪假這種東西比較好,假放的越多就越沒有心上班。

晚上來的缺點是,可能有些食材會賣完,比如這次就沒有干貝可以吃。

 

今天主廚特別推薦的是鯖魚。

 

Menu還是老樣子,用的蠻久了,有點舊舊的感覺。

 

點餐之後,主廚就開始幫我們準備海鮮丼。

 

其實情人節吃生魚片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很多人都會去中西式餐廳慶祝情人節,所以多半在情人節前夕或者當天,日式 料理的生意都不會像一般中西式餐廳爆滿。

 

同事的女友點的鮭魚親子丼(250),首先上桌。

 

今天的鮭魚生魚片看起來特別漂亮,可能燈光的色溫飽和也有加分,看到這些生魚片照片又會開始懷念。

 

同事點的豪華生魚丼(280),他說生魚片都好吃但是可能太久沒生食海鮮,吃完之後有點身體不太適應的感覺。

 

指定預算400元並且選了鮭魚、海膽、甜蝦、鯖魚四味為主的海鮮丼,上頭還加了瓢瓜、玉子燒、蝦卵,而鮭魚選用了 腹部的部位,第二次在丼屋品嚐,仍然是符合之前所嚐到的水準,鮭魚腹肥嫩滑順,海膽濃郁香甜,甜蝦甘醇柔細,而鯖魚則是較重口味的厚實味道, 這次唯有的遺憾是沒能品嘗到干貝,好可惜。

 

配菜的味道普通。

 

隨手玩玩食物,咬了一口的海膽,還有海帶醋飯,同事的女友說這裡的醋飯特別好吃。

相隔半年再訪,丼屋依舊是沒有讓我失望。

 

【丼屋 どんぶり屋 DON BU RI YA】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02)2514-722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