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帶有點失望的回憶......

 

午後,拜訪了位於中山捷運站旁,原衣蝶百貨公司目前為新光三越百貨後方,一家叫做【松八食堂】的家庭居酒屋型態日本料理店,網路上有人介 紹這家店內有個蓋飯叫做犇鱻雙丼,看起來似乎蠻特別的。

經過長安西路抵達靠近中山捷運站的位置,已經接近上次拜訪的第一壽司屋,遠遠停了摩托車,散步走向位於百貨公司旁公園,時間約下午五點, 我每次都是挑用餐剛開始的時間去拜訪店,避免遇人潮不方便照相。

 

遠遠的看到了招牌,網路上雖傳聞地點不好找,其實非常容易找的到,照片中便是通往新光三越的小路。

 

招牌做的不小,白色建築物是新光三越。

 

招牌底下有個老舊的小招牌,擺著MENU以及手寫幾項菜色在透明壓克力板:

 

走進小巷內,老舊的味道:

 

門口的霓虹招牌很不搭,但是也年代久遠,烤台擺放在門外是這家店的特色之ㄧ吧。

 

日本料理店掛著不搭的春聯...

 

入門的景象,有著樓中樓的小店:

 

牆壁上佈滿了回憶的塗鴉,五顏六色,有些畫的不太好看,也許是酒客醉後狂態...

 

找個接近吧台的座位,坐在位置上的照片:

 

吧台:

 

在玻璃櫃的另一頭,擺放了兩隻不到30cm長度的小鮪魚,我問師父說這小鮪魚怎麼用,他說是做生魚片、燒烤、煮湯之類的。

我對小鮪魚有很深很深的印象,記得有一回之前公司同事們開車去富磯漁港吃海鮮,小弟無知好奇地買了一尾去旁邊的餐廳做雙吃,生魚片加上味 增湯,居然肉是酸酸的,雖然沒有被嫌到爆,但是也汗顏地無地自容。

有股不祥的預感,這裡也有小鮪魚...

 

餐點上桌前往樓中樓拍照去,樓梯口擺了組合的海報,由於樓中樓沒有開燈,只拍了這張照片就又下樓去:

 

MENU只有拍到封面,就被隔桌借走了:

 

樓中樓擺放的白板:

 

幫我上菜的是店主人的女兒,小學的小朋友一位,我剛到的時候她正在吧台寫功課。

看到犇鱻雙丼上桌,我的反應是愣了一下,這肉都切的好薄,擺上去都起皺摺了,這裡是好薄村??

小鮪魚果然是小鮪魚,切的生魚片跟我的拇指一節差不多大。

 

我拿到一個裝了醬油的碟子,另外有個空的碟子,於是我就把芥末往裡面擺了,這芥末是新鮮的山葵磨的。

老闆娘正幫我剛進店內的唯一一桌情侶檔上菜,經過我座位,趕忙阻止我,這醬油是酸醬油用來沾牛肉跟洋蔥,空的碟子是放芥末醬油的。

 

於是我把芥末挟到空碟子,夾了牛肉嚐:

 

生牛肉加上薄如蟬翼的洋蔥絲,沾上酸橘汁的醬油,味道相當不錯,牛肉是冰涼的,入口時融化的剛好適合品嚐,但不是很好的肉質,以這碗犇鱻 雙丼的價格,已經是很值得的品質。

 

牛肉吃完之後,盛在碗裡的冷醋飯,與生魚片擺在一起就顯得空空的,剩下的部份入口的感覺是草草帶過,只讓我想吃完走人,配菜的海帶是沒有 味道,吃起來只有脆脆的,但是像在嚐白開水,鮭魚表現平平。

另外,小鮪魚果然是我印象中的小鮪魚,肉質本身就帶點酸味,還好生魚片比較不明顯,印象中煮湯才是最可怕的味道,整個酸味會讓人想翻桌。

沒有味增湯,只有配一杯溫麥茶,這家店的CP值低於鐵人許多。

吃完這一餐,感覺上心情有點糾結,目前為止還沒有給過商家太低的評價...

 

最後,再來張犇鱻雙丼特寫照片,我只對牛肉還留有彩色的記憶,剩下的都變成黑白了...

 

【松八食堂】

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2弄61號電話 (02)2531-6007
營業時間:10: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