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看.. 我還沒睡飽哩XD...

一定要靠這麼近拍嗎? 我要擺臭臉給你看喔..

 

看了網路上介紹第一壽司屋後,其實就想說安排時間去吃這家店的散壽司,雖然它不是我最近蒐集生魚片蓋飯中的首選,但是情人節的時間,大家都在約會,西餐類一定是爆滿,但是日本料理店就不一定了(情人節應該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去吃散壽司吧,除非是有了新歡..),抱著姑且嚐試看看的心情,循著地址找去,發現已經搬家。

回頭,就看到一隻貓躺在車上睡覺,時間是下午的四點,氣溫有點涼意,是有點適合睡午覺,還是忍不住的打了聲招呼吵醒了牠。

牠看到我的時候表情是很親切的,還一副想靠近我撒嬌的感覺,一邊打著哈欠,但是我的相機捕捉到的畫面都是看起來很欠揍的樣子,澄清一下,牠其實很可愛。

 


 

街上掛了快被風雨摧殘破壞的紅布條,寫著第一壽司屋搬遷的通知與新的地址,循著地址轉向中山市場,這家店在中山市場的正對面,但是這邊不好停車,店門口寫著五點才開始,故意繞遠一點到了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巷子找位置停了摩托車,想一路散步過去也可以消耗點時間。

停好車,轉身之後看見有家巷內的咖啡店「波希米亞人義式人文咖啡館」,好奇地拍了幾張照片:

 

我有走進去看看Menu,這裡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老闆很親切,有許多客人,由於情人節是他們的大日子,單身漢就不進去攪和了,把位置留給情人吧,雖然看到老闆拿著提拉米蘇正在切,Menu上有些看起來不錯的餐點還有平價的咖啡,讓我差點就改變了計畫。

在我回家之前,又多拍了張晚上的照片,這家店在地下室,巷內的小窗戶可以斜看到店內一對對的情侶正在過著浪漫的節日。

 

走著走著,到了第一壽司屋,也許我腳程太快了點,時間還早,隔壁轉角看到一家招牌已經生鏽的桶店,看起來很有懷舊感,就拍了照片,這家桶店的斜對面是健保的大樓,後面就是CoffeeSweet的公園。

 

走到對面的中山市場門口,拍攝了第一壽司屋的照片:

 

五點一到,我就走了進去,雖然我是第一桌客人,但是第二、三桌馬上就跟著進來了,原以為可以拍攝到完整的店內,但是客人一下子就多了起來,還以為自己來早了其實沒有,生意真的不錯。

經過店主人的同意後開始拍攝,聽說搬家已經三個月,這家店面有兩層樓,我只有拍攝一樓:

 

名片:

 

Menu我拍攝了今天要點的散壽司,因為怕待太久會有客人等候,所以就沒有一頁一頁慢慢的拍攝:

 

這是今天的散壽司,網路上看到別人的食記寫的價格是300元,我這是新的價格,唉呀,漲了16.6% ↑ ... 好吧,反正最近也有點心情低迷,就來大吃特吃好了,小朋友給他花下去。

 

近拍..

 

很多人吃蓋飯的方式都是直接扒,我的吃法,都是先把生魚片放在盤上,這樣比較方便扒飯,既然放上去了就會想擺的好看一點。

 

最前方的是紫蘇海蜇皮,味道酸甜有很強的紫蘇香氣,海蜇皮的脆度在口中咀嚼彈奏了起來,不甜的梅汁酸味帶來些開胃口感。

介紹一下生魚片的組合,鮪魚、鮭魚很容易認得吧,厚度大約1cm,後面的是兩種不同部位的紅魽,右邊比較紅的部位應該是背肉,比較軟嫩,左邊的則是比較靠近尾部,魚游泳的時候尾巴動的比較用力,肌肉會比較紮實,厚度切的比鮪魚、鮭魚薄一點。

 

剩下在碗裡的幾樣小菜,甜甜的黃豆、壽司薑片、最右邊的是甜漬的瓢瓜絲,後方的是可愛的蝦卵。

 

蝦卵就先吃了,跟著醋飯一起夾了起來,很讓人感動的畫面:

 

瓢瓜絲很甜,軟嫩,有點像是吃著甜食一般,和黑豆的甜味不同的是,這比較偏向地瓜籤的口感,帶有一點點的黏膩。

 

這是螺肉,帶有些微的辣椒辛辣香氣,厚而紮實的感覺,咬起來其實有點偏鮑魚的口感,但是由於很小一顆,表面分布的辛香刺激著下飯的感覺。

 

鮪魚,今天吃到的魚肉帶有一點筋,雖然魚肉很嫩,但是由於筋的關係扣分。

 

白色的條紋就是筋的部位,看的到所以吃起來更感覺的到。

 

Sorry,鮭魚我拍的顏色偏掉了,這鮭魚真的比起之前吃過的都好吃,,入口即化啊,真的是覺得如果有鮭魚片與鮭魚卵的親子丼,那我可能會馬上點一碗,上次看到的時候好像是在醬太的壽司...

 

剩下這三樣是留在最後吃的,先嚐了小黃瓜,配飯的小黃瓜是完全新鮮無調味的薄片,有挑選過的食材,吃起來很有小黃瓜香氣及青脆。 紫蘇海蜇皮應該是吃生魚片之前吃,用來帶動食慾,但是我食慾不需要帶動就已經... 所以就留了當飯後甜點吃。

 

看這多汁的玉子燒,裡面大有文章,金黃色的外表只是看起來比較可愛一點,但是這反光的湯汁,是加了些高湯,讓高湯的鮮甜味把玉子燒的價值提升了不少,讓我這個快食王也細嚼慢嚥了起來。

 

還以為玉子燒就已經是完美的Ending,這時候端上來的紫米紅豆湯,又帶來一些驚喜,第一次吃到紅豆湯裡面加了紫米,還蠻容易清楚地感覺到紫米的香味。

本來還想多喀一份握壽司,來提振略為低迷的心情,但是喝完了紫米紅豆湯之後就非常的飽足了,這家店的散壽司份量當晚餐很足夠。

 

這一餐結帳的時候是380元,雖然價格不便宜了,我還覺得蠻有飽足感,大概是前篇旋轉吧!海鮮丼..的兩倍多份量了,不是超值但也物有所值,想嚐試的人可以考慮。

 

吃飽了之後,到對面的台北當代藝術館散步,這邊有個咖啡廳,每日晚間還有戶外的演奏,而且不限咖啡廳的客人才可以聽,於是我就在爵士的歌聲背景之中,邊散步邊拍攝了幾張照片。

 

情人節還發紀念品給旁聽的觀眾:

 

這是廣場上的裝置藝術,祝大家大家牛年行大運:

 

【第一壽司屋】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號 (02)2543-2667 
11:20-14:30 / 17:1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