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Google搜尋,看到橘子也有部落格どんぶり屋(丼屋-日式蓋飯) ,找到了新的目標,,不敢呼朋引伴,是為了避免遇上類似松八的好薄村生魚片,就尷尬哩..

 

 

2009-02-23上午接近開店時間,我到達丼屋,依照慣例一直拍照走進去...

 

門口擺放了豪華版海鮮丼的報導:

 

進到店內尚未有客人,禮貌上問了一下可否拍照,料理長 黃志仁先生,表示可以,態度上是歡迎的感覺。(名字和我公 司BOSS好接近,長的不像,應該不是兄弟...)

 

空間是寬敞明亮的,感覺燈光的效果不顯著,是因為外面的天氣正好,透過窗戶已經有很明亮的感覺。

 

料理長正在準備我點的海鮮丼:

 

店內來了一對老夫妻,跟我點相同的海鮮丼:

 

這是我剛到達店內就拍的照片,魚料還有一種沒擺,通常日式料理有生鮮玻璃櫃的冰箱溫度會比較接近常溫,而平常保存魚料則需要冰在溫度較低的冰箱。

 

離開前補拍,擺放較齊全的種類,魚肉都切的很大塊:

 

拍完店內的照片,回到座位,桌上擺放的醬油瓶以及溫熱的麥茶:

 

替可愛醬油瓶來張特寫:

 

Order note:

 

名片:

 

牆上的鐘,看起來像是握壽司擺放在漆盒內:

 

料理長從容不迫地準備著海鮮丼,看來是每個魚料的擺放都小心翼翼地,專業形象讓人敬佩:

 

豪華版 海鮮丼上桌:

 

靠近看的時候,料理長過來說明,軟絲有生與熟兩種,粉紅色的魚肉是旗魚,然後有鮪魚、鮭魚、海膽、甜蝦、鮭魚卵、玉子燒,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北海道進口的干貝,我算了一下的確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有十種:

 

特寫一張:

 

一品一品地擺放在小碟子品嚐,新鮮的山葵味道真的很清新,這一碗超值的海鮮丼,每一品都是物超所值,值得特別介紹的是入口即化的北海道干貝以及海膽。

吃巧克力的時候,夏天會比較容易融化,在口中會感覺味道特別濃或者特別的甜,同樣的情況在這北海道干貝以及海膽,因為入口即化,味道很快的就在嘴裡頭擴散,整個鮮甜感就更加的濃郁,讓人一瞬間有種早晨剛睡醒不想馬上清醒的感覺,沉迷味道在十數秒... 店內的生意很好,所以生魚片都很新鮮也很美味,切的厚實,生軟絲是身體部位,而熟軟絲是頭尾,各自有良好的表現,生的鮮嫩熟的脆。

這次我學到新的品嚐招數,就是碟子上擺放了碗裡的紫蘇葉片,醋飯擺上去,再把魚料放置拍攝,而醋飯只是短暫的停留在紫蘇葉片上,夾起來吃的時候,已經充滿紫蘇葉香氣。


 

我覺得比較自豪的是鮭魚卵,把醋飯弄成杯狀,再用筷子一顆顆夾起鮭魚卵,嘖嘖,什麼時候我的筷子也拿的這麼好了,這杯鮭魚卵醋飯就拿來乾杯吧..  

 

配菜也是一流,還拿了豌豆的湯汁想乾杯,喝了一半被七味辣粉的辣味刺了一下,就不敢再喝,但是很美味,醃漬的蘿蔔乾也很脆而微酸爽口。

 

【丼屋 どんぶり屋 DON BU RI YA】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02)2514-722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