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開始寫食記後第一次嘗試的海鮮丼。

 今天趁著排無薪假的十三號星期五,到鐵人九番嚐一嚐,11:30來到店的前面開始拍照,由於店內尚未有客人,裡面的工作人員正在門口解決菸癮:

 

 

走近時,他們誤以為我是來採訪的,我說是因為要寫Blog所以會拍拍照,詢問過拍照是OK的。
店門口的黑板寫著近期的優惠,原以為120元/碗的海鮮丼已經超值了,沒想到外帶還可以買五送一:

 

 店門一旁的玻璃上貼著雜誌的採訪:

 

 拍攝幾張店內的照片:

  

 

 

  

  

 

 

 

 名片

 

 午餐Menu

 

 晚餐Menu

 

 晚間應該是主要的用餐時段吧,原以為午間的會為了促銷而訂價較便宜,所以特地中午來吃,但是看過Menu,晚餐時段也一樣經濟實惠。

 

 

 

 

 

 

 

 

 上菜,今天點的理所當然是海鮮丼:

 

 用旁邊的小盤開始裝盛,一樣樣地開始品嚐,攪拌完芥末,發現小盤子好像是給我拿來玩的...於是我就開始玩起了擺盤,邊玩邊吃是我的嗜好之ㄧ。

首先是干貝,這干貝是橫面切斷的,只有半顆,但是已經很多,非常的嫩: 

 

 這是竹筴魚,上面有一小點的薑末,再加上細切的蔥,看起來很美,吃起來的味道也蠻新鮮,這是海鮮丼內味道較重一點的魚,所以才會配上點薑末。

 

 鮭魚卵與旗魚:

 

 鮭魚捲成花狀也放進去:

 

 把旗魚擠進去的是紅魽,比較油潤,盤子沾到的地方有留下油沾過的痕跡,由於我拍照花的時間較久,含有較多油脂的紅魽已經有點脂肪融化的現象,趕快就吃了進去。

 

 不到五分鐘,一碗海鮮丼已經入肚,這一碗的份量並不多,由於我本來中午就很少吃什麼,所以也不會覺得太少,但是如果是晚餐,三碗應該都吃的進去。

佐餐的味增湯:
雖然豆腐看起來很細小,用的是嫩豆腐,以細切方式所以喝起湯來會有更嫩的感覺,味道不會太甜很適中。

 

 每桌都會送一小碟的毛豆,如果這家店嚴格說起來有什麼敗筆,就是這個了,幸好我是專注於拍攝與品嚐沒有先拿起毛豆啃,很多店內的客人在等候上菜的時候會先來點毛豆,可是如果是點比較清淡的食物,這毛豆的味道就過重了,吃了口味較重的食物再去吃清淡的,那麼嚐起來的滋味顯的會比較差,客人的評價也就跟著低落吧,這點在很多較老一代的日本料理店廚師都會小心翼翼,上菜前給的小菜都會拿很清淡爽口的醋漬物給客人提提味。

 

 最後再來一張,近拍版的旋轉吧!海鮮丼。

  

【鐵人九番】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9號 (02)27761108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3:00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