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跟著咖啡大叔喝咖啡Step兔,第二次參閱了咖啡大叔網誌介紹,【咖啡先生】位於龜山鄉忠義路,離我上班的五股工業區其實不遠,記得去年跑林口的廠商時,無意間走錯路而從忠義路下山,對於這條又寬又長的馬路有很深的印象,因為我應該從山的另一頭下山才會很快到公司。

照片中的店舖就和咖啡大叔介紹的咖啡先生一樣,只是多了個遮雨棚還有餐車,據老板說舊址營業兩年,新的店面也將近兩年。

第一次到訪這家店,站在馬路中間拍店門。

 

咖啡先生老板整個下午都在烘焙咖啡豆,滿室咖啡香氣。

 

燃燒中的烘豆機。

 

一旁的牆上,咖啡烘焙深度表。

 

吧台前一角,堆了許多展示生豆。

 

本來應該把名片的字拍出來,但是我的注意力一分心轉移到玩偶身上。

 

E61咖啡機。

 

單品只要是貨架上有的咖啡豆,一律100元一杯,有手沖跟Syphon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牆上有一幅超級長的世界地圖,詳細備載各咖啡產地。

 

薩克斯風的裝飾。

 

貨架上有些咖啡豆是很常見的名稱,有些則是沒看過的,莊園名稱的翻譯,種類很多,但是由於相機快沒電,前一晚又忘記備用電池要充電,省著拍。

 

第一杯咖啡選擇了店內自己進口的寮國豆,迪爾它,採用Syphon方式沖煮,這款咖啡豆烘焙較深,是希望小學 公益之豆,賣出每磅都會捐款給寮國的小學。

 

第二杯咖啡選擇的是哥倫比亞,優拿丸豆,經過手工挑選剔除不良豆的圓豆。

 

今天剛進入店內時,依照我的慣例都會問哪一款咖啡豆比較酸富有香氣,後來老闆告訴我,這裡不作淺焙很酸的咖啡,放在貨架上供應的咖啡豆,都是迎合較大眾的口味為主的烘焙,選擇至少在一爆密集後的烘焙深度,可以避免讓大部分客人喝到酸味而對咖啡產生距離感,這是咖啡先生多年經營咖啡的心得,如果需要嚐試較具備個性化的烘焙程度,也可以透過訂製咖啡豆的方式配合客人的喜好烘焙程度。

上午在【年輕的老頭】店內買的黃波旁,在咖啡先生這裡也有遇到剛烘焙完的黃波旁,老闆跟我說一般的咖啡豆採收前的果實為櫻桃紅,而巴西黃波旁則是由於變種,果皮呈鮮黃色,果樹上的果實較少,能吸收更完整的養分,不易收成所以產量較少,由於養分充足所以味道上也就比一般的巴西果實來的豐郁。

 

今天在咖啡先生這裡的收穫很豐富,老闆對於咖啡的知識淵博,對我這種歷史地理都沒天份的人來說,可能要多花幾次的時間,才能吸收更多的咖啡知識。

 

咖啡先生

桃園縣龜山鄉忠義路一段106號 (03)3195834
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