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到致理技術學院上週六的英文課後,第一次下課就認識到剛開幕不久的【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然後也接觸到隔壁攤位豆花伯顧店老闆娘及其飼養,擁有獒犬與哈士奇血統的西西,隨著去的次數增加與他們也越來越熟。

八月初在msn收到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的老闆通知說西西要到玉里去的時候,還以為老闆娘的鄉下是在花蓮,但是我還來不及再去看看牠,就已經離開。

在豆花伯的攤位聽老闆娘說了西西的故事。(此篇收錄之前拍攝西西的照片,包含些未公開的照片)

西西是從小跟著老闆娘一起長大,兩年多前由一位朋友贈送給老闆娘,以前她們在新莊從事麵攤工作,有拿手的麵疙瘩,老闆經常外送,老闆娘顧店,西西小時候都跟他們睡床上,長大後睡床邊,養成非常黏人的習慣。

西西由於流著獒犬血液,隨著年紀增加,威武又凶猛,不愛理小型犬,喜歡征服大型犬,打架少有敵手,但是攻擊的時候往往都讓別的狗受傷慘重,也曾有不知情的年輕人招惹牠而被咬,咬一口縫六針。

平常其實是很可愛的狗,也不會主動攻擊人,只是在被招惹的時候,牠的出擊速度太快又不會出聲預警,若是老闆娘不在身邊時發生意外,就糟糕了。

四月十一日,第一次見到西西的時候, 因為有美女客人在場,西西愛美女,心情好的時候比較不會生氣,牠其實很討厭被鏡頭對著的感覺,而且主人在旁邊牽著繩子,所以我才安全無虞,其實當初也不知道被咬會是很嚴重的事情。

 

故事繼續說,老闆娘說西西其實可以聽她的話,但為了讓西西健康的生活,平常不綁牠讓牠可以到處奔跑,所以西西才可以長的很健壯,但是每次西西出門稍微久了點,老闆娘就會開始擔心,有時候等到西西回家還會假裝生氣,西西會看人臉色,躲在遠處看老闆娘氣消了沒。

在年初結束麵店生意之前,去年曾經有位客人寄養過一隻外貌神似西西,全白的母狗名叫小白,後來小白就被帶到玉里的秘宗道場生活,相隔半年以上,這位客人到豆花伯這裡,再次相見西西還認得對方。

老闆娘是為了避免西西再度傷人或者傷到別人飼養的大型犬,所以連絡這位客人,他們以前就很希望能領養西西,讓西西跟小白配種,這次一接到電話就說隔天就要把西西送到玉里,所以事情很突然的發生,我也來不及再跟西西玩。

直到七月二十四日,第二次拍照,當時牠其實已經跟我玩的很熟了,看到相機還是很不高興,幸好有老闆娘在一旁控制著牠。

 

為了看看西西到玉里後是否能適應生活,豆花伯老闆娘與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關東煮的老闆及老闆娘一起,趁週一公休日清晨六點就出發,開車到玉里去看西西,牠非常開心的以為長假結束要回家了,但是實際上不是這樣。

這是玉里的密宗道場,領養了許多狗,都得到很好的照顧,而西西晚上都跟一位師兄睡冷氣房,栓上長鍊是為了怕牠想家跑回台北,其實是很有可能的,狗或者貓咪都能感應到磁場的變化,可以自己辨識回家的方位,找路回家,這是有過許多案例。

這是她們到玉里拍攝的照片,我挑了幾張。

<

 

8/17看完西西,師兄把西西帶回房間不讓牠看老闆娘一行人的離開,避免牠傷心,但是西西是非常聰明的狗,所以牠知道還是繼續和家人分離,內心很傷心,隔天老闆娘來告別的時候,西西神情非常憂鬱,臉部的表情都是垮的。

 

當初在聽老闆娘說西西離開的故事時,她是一邊泛著淚光的一邊激動地說著與西西的種種過去,後來去花蓮看了西西之後,聽說回程路上也哭過一輪,像兒子一樣的西西一定是讓老闆娘很難以割捨。

 


 

我在她們回到台北的當天晚上就帶著同事豪哥到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報到,一來是豪哥聽我介紹過後一直想吃美味的關東煮,二來則是關心西西到了台東之後的情況,另外我也帶了Linda的手工果醬與Mascarpone要與這些朋友們一起分享,這天是他們最累的時候,去花蓮玉里後,到關東煮老闆的台東家裡過夜,隔天一早又趕回台北,但是晚上生意爆滿啊。

 

我和豪哥窩在攤位後方的置物空間,有冷氣電視,平常是他們休息的地方,本來想等客人少了之後上攤位的座位吃關東煮,沒想到越等人越多,只好趕快開始點餐,豪哥一吃就稱讚,點了不少,其中第三輪我沒有拍到照片。

 

我以為酒量不佳的豪哥不會記得自己吃過什麼,結果他記的很清楚哩:地雷(10) 、魚卵福袋(15)、麻糬(15)、熊寶貝(15)、大根(10)*2、泡菜貢丸(15)、旗魚丸(15)、菜捲(25)、梨子酒 (80),在晚餐到COSTCO用過餐還這麼有戰力一直加點,可見得東西很好吃,他可是大力稱讚,已經計畫下個月要再約人一起去。

我點的是生啤酒+旗魚生魚片套餐(150)。

 

最後加映的是西西吃冰棒的影片,也是今晚在用餐時,老闆娘希望把西西吃冰棒這段影片上傳給大家分享,如果有機會要到花東玩,想到玉里看西西,可以向【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的老闆問路。

 

 

 

犬西西吃冰棒,聽到小偷要來的時候,會一邊面露凶惡表情,一邊奮力地舔冰棒,深怕小偷把冰棒偷走,非常有趣,此影片由關東煮老闆所拍攝,感謝他的提供。

 

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

Tel:0958-181368 台北縣板橋市新海路97號 (頂好超市旁)

營業時間 PM16:00~23: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