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十一點到達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店門剛開,我就走入內拍照,一開始就注意到店裡花園的池塘,有些蜻蜓在這裡愉快的生活著,一直到下午兩點半離開之前,這隻紅色蜻蜓,小紅,一直都在池塘邊徘徊,此篇收錄了兩隻美麗蜻蜓的照片,除了小紅還有葡萄。

以下這兩張照片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感覺,把背景的水池、花透過散景的效果像是把蜻蜓融入畫中,再來就是前面兩張照片也同樣非常滿意,此篇內的所有照片都沒有經過裁減或者後製,僅縮圖與套用浮水印加外框,相機使用類單眼Fujifilm FinePix S100fs,全程手持沒有使用腳架。

 

剛開始拿相機的時候在一公尺外把鏡頭拉近,才能拍攝,太接近就會驚動小紅,但是後來好像習慣了、混熟了,直接把相機開超近拍,距離五公分左右都願意讓我拍攝。

 

葡萄是後來才出現,牠的身體跟尾端都是深藍帶點紫色,尾部的中間段是有點藍螢光的白色。

 

為什麼叫牠作葡萄,請仔細看牠的眼睛,像不像巨峰葡萄?

 

葡萄比小紅膽小了些,但是也同樣的,混熟之後就很好拍了,同樣把鏡頭貼到牠的面前開超近拍也不會飛走。

 

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蜻蜓是素食主義者,但是看到小紅在吃下午茶,嘴裡叼了一隻小蝴蝶,嚇了一跳,回到座位拿相機再拍的時候,已經快吃完了,照片中在小紅頭上斑白,推測是牠為了捕捉蝴蝶所以沾到花粉,嘴巴上有顆圓圓的就是小蝴蝶的頭。

 

在辦公室內跟同事討論照片的時候,其中有一位說,小時候有被蜻蜓咬過的經驗,他說到蜻蜓其實很兇會咬人的時候,不禁為自己捏把冷汗,其實拍照當天也有看到黑色、體積不小的蜂,不敢拍攝因為看起來很兇猛,懷疑是虎頭蜂。

 

最後替池中的蓮花拍張照片,真是美貌的花朵。

 

【古道森林花園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 (02)2873-7581
週一公休,營業時間11:00-22:00,有無線網路,可免費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