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大叔,是位令人尊敬的咖啡品嚐達人,到處喝好咖啡非常令人羨慕,早就想看著他的部落格到處喝咖啡,打算慢慢地進行這項計畫,先從距離家最近的一家自家烘焙咖啡館開始。

距離我家頗近,走路大概不到十分鐘,隔壁是119消防隊的大樓。

(咖啡大叔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unway999  ) 

最近到自家烘焙咖啡館,都會問的一句話:「哪一款咖啡豆最酸。」

我是個很耐咖啡酸味的人,對於烘焙在咖啡豆酸味的保存視同為香氣的保存,我可是一直都堅信不移,這次在店員的介紹下,點的是水洗咖啡豆哥斯大黎加三水河。

 

坐落在這個新大樓腳下三角窗位置的店面,大的有點空曠,曾經被選為拍攝MV的場地(咖啡大叔介紹的MV),而我是一直沒注意到自己家附近就有這種喝咖啡的好地點,太近距離的範圍,以後我會好好搜尋美食以免失之交臂。

老板煮Syphon用的是旅行式的小瓦斯爐,以前在大學時期就曾經拿這種瓦斯爐煮咖啡,印象中它的火力比起一般咖啡店用的瓦斯爐來的猛烈,不是很容易操控。

 

靠窗位置的皮沙發座椅,看起來很漂亮。

 

樓中樓的設計,沒有上樓,但是有注意到天花板附近的水管,錯綜複雜地很藝術。

 

廁所出口旁的位置,擺了生豆的櫃子,隔著櫃子有台咖啡烘焙設備,看起來鍋爐很小,看樣子只能容納一兩公斤的烘焙量。

 

咖啡豆的價目表。

 

店家自製的研磨咖啡掛耳包。

 

今天的咖啡,哥斯大黎加三水河,烘焙的口感是圓潤了酸氣,但是還是保有很高度的香氣與酸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上文有提到旅行式的瓦斯爐火力比較猛烈,可能稍微有點過火了,咖啡的酸味多了一點點輕微的澀,在口中會逐漸沉澱累積的味道,讓我覺得這杯咖啡比較可惜一點點,但是不會讓我對這家店的品質失去信心,有機會會想再繼續嘗試其他咖啡豆,很慶幸自己家附近就有這家好店。

 

【Mellow Coffee】

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158號(捷運板南線新埔站)

(02)2257-3961  營業時間:13:00-23:00(每週一公休 / 無線上網可 / 部分座位有插座)

每個月有舉辦一次咖啡同樂會,官方部落格內有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