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收到ipeen網的人打電話來通知,說下午要收回試用的導航機,距離我收到試用機的時間都還未滿兩週就要回收,之前看到J大有篇分享文寫【TomTom GO 630】試用三週,看來這消息不太正確,同樣是ipeen網會員標得「新竹薇閣免費住宿一晚+導航機試用」的口碑卷,得到的待遇有差別。

由於導航機尚未整理,要等我下班回家後才能裝箱,請 ipeen網延後一天通知快遞回收,但確定只能延後一天,隔天確實完成回收了,看來回收效率比送貨要快上許多倍。

這次的試用文,就不分享什麼試用了,乾脆來寫個抱怨文好了。

我寫訊息提供給 ipeen網寄件資料的時間,一直到我收到試用機共等了四個工作天,比我預估的時間晚了幾天,原本要託人在台南旅遊帶去試用,因為太晚收到而跟不上朋友的行程,只差一天就可以達成計畫。

寄試用機花了四天,回收只要半天,這是什麼情形?

原本預估有三週時間可以試用,算算日子剛好也很足夠趕上在這星期朋友要開車到台東兩天的行程,想託朋友拿去測試看看花東的使用狀況順便幫我拍些照片,因為比預期早一週收到ipeen網的回收通知,於是也無法配合計畫進行試用。

計畫永遠根本趕不上變化,也不知道是大的分享文內寫的時間有問題還是 ipeen網的人對會員大小眼,話說回來,由於TOMTOM試用的口碑卷並無備註可以試用的時間長短,就算人家只提供三天,時間到了通知要取回也是得還人家,沒什麼好商量的。

收到試用機的時候其實蠻驚訝的,拿到一台已經一年的舊機器,線材用橡皮筋綁著,螢幕上有許多碰傷痕,外殼掉漆,感覺真是Low極了。

 

不知道這家廠牌是否太過度自信,拿一台破舊的機器就給人試用,可能生意太好想做點負面口碑,不過仔細看看,模具開的倒是挺夠水準的,不需要美工線就可以有很好的接縫,塑膠射出的外殼段差控制的很好。

 

這是車用支架的安裝,聽說直接吸在玻璃上還是有掉落的風險,所以也有人會在車上黏一塊平面的塑膠板就會安全許多。

 

上面這張照片內有出廠日期Nov.27.2008,再過不久就滿一歲的舊機器了。

我的滑鼠中間的橘色縫細就是美工線,用來避免因塑膠射出段差控制不好而有高低不平的結合,影響美觀,這點在看【TomTom GO 630】外殼的品質控制的還不錯。

 

我收到這台老舊破爛的【TomTom GO 630】可能經歷太多手試用摧殘,GPS module可能已經沒力,接收定位的速度超慢,而且剛拿到的時候,在五股工業區四線道的馬路旁還收不到衛星訊號。

撥電話到TOMTOM客服詢問,有位林先生接了我的電話,第一次問到說在五股工業區馬路旁,五、六分鐘了定位不到,他的回覆是要我把機器Reset過再定位一次。

當我詢問,如果Reset還是收不到那要怎麼處理?(當時我已經先Reset測試過無法定位)

他回答說,如果還是無法定位,請我再打一次電話。

後來我拿到公司樓頂戶外,花了五、六分鐘還是無法定位,又再次打到TOMTOM客服詢問,而且又是林先生接了我的電話,這次他的回答不一樣,他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使用GPS,我說是。

然後他有點不耐煩地指示我把軟體內的資料清除掉,再Reset,然後要我再多花七、八分鐘的時間,找個無建築物遮擋的空地,再開機定位看看。

結論是否應該告訴大家說,【TomTom GO 630】可能需要在附近看不到建築物的地方,請有耐心的花個十分鐘時間,就能定位然後正常使用GPS,那這樣的話還不如到書店買本地圖。

在星巴克的品牌故事中聽過,星巴克的標準是:煮好每一杯咖啡,把握好每一個細節。你可能今天面對的是第100位客人,可對客人來說,喝到的卻是第一杯咖啡,他對星巴克的認識就是從這杯咖啡開始的。

 

我覺得,TOMTOM的客服需要多改進服務態度,如果客戶在初次使用機器,定位遇到狀況,打電話到客服詢問,即使這種問題已經遇到過一千次、一萬次,對於接收回覆的顧客來說,就是這麼一次,回覆態度不佳沒有一次把處理方式說清楚,顧客對這個品牌的印象可能就大打折扣了,就算已經買了,下次換新機也可能不考慮續買。

後來我還是找了空地,定位也確實可以完成,但是很慢,拿給兩位有使用GPS經驗的朋友試用過,他們的回答是:定位太慢,不像網路上的評價說的那麼好。

建議TOMTOM要與其拿老舊破爛機器給人試用,建立負面口碑,倒不如把這種機器贈送或半價賣給員工當作員工福利算了,何必拿出來丟人現眼,作賤自家品牌。 

【TOMTOM】 網站: http://www.tomtom.com.tw/

 

前兩年有機會拿到HP一台市價一萬五的多功能事務機,試用期一個月,期間填寫問卷四份,試用結束之後機器就送給試用者,機器拿到的是完全新的,而且提供彩色與黑白墨水各兩盒任意使用,用完再送新的墨水盒,相對於此案例,雖然試用機器未必需要廠商把機器送給試用者,但是拿太舊而功能又不太正常的機器,的確會使得試用者覺得很困擾,問我以後會不會買TOMTOM?否定的答案已經非常明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