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剛過境,在致理上英文已經有兩個月了,這個月底即將要結束,而有史以來最多人翹課的下午,是由於安排了職訓中心的人上課,講些勞資方面的議題以及勞工權益方面的法律,有點跟商用英語課程的內容不搭。

教室內只剩下幾隻小貓,雖然大家是很努力地在撐場面,整個下午的課我都低頭在睡覺,還得小心不要睡太熟以免打呼,或者睡太多晚上睡不著,為了提振精神於是中途翹課去吃個冰。

 

牡丹阿嬤就在上課教室的附近,老師應該不會介意我翹個半堂課,因為他也是奉旨來念經,相信他也會覺得這種上課無聊又無奈了點。

點了一份黑糖刨冰,因為有計畫下課後,趁颱風剛過無風雨的間歇時間,要去喝杯咖啡。

今天點的黑糖刨冰四種料,是雪蓮、粉粿、芋圓+番薯圓、芋頭。

 

芋頭是紮實,煮的剛好不軟爛的口感,吃起來很香,但個人比較欣賞南機場夜市芋頭大王的軟爛芋頭。

 

芋圓+番薯圓的表現普普,雪蓮豆與粉粿的表現奇佳,雪蓮豆的口感蜜的甜度與柔軟度剛好,很滑順,而粉粿雖然泡在刨冰內但是並不會因此變硬,反而軟嫩Q度都兼具。

 

【牡丹阿嬤】

台北縣板橋市漢生西路32號 02-22556605

 

初訪食記:【牡丹阿嬤】懷念著阿嬤傳承傳統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