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預定下班後,跟同事要去【藍記麻辣鍋 金山店】,出發前跑回板橋拿照相機再過去,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早20分鐘將抵達,突然發現藍記麻辣鍋這條路上不就是以前買紅茶的地方嗎...經過時特別看了一下,居然有開...
這是一家位於菜市場附近路口,一家貴婦時尚服飾店,普通人經過這家店不會聯想到裡面有賣茶葉,而且平常5~6點之間就打烊,假日不太會開(看老闆心情),對我這個上班族來說要遇到她們有營業的時間其實可遇不可求,想說還有20分鐘就趕快進去買個茶葉。
話說大約在七年前我在大同大學附近一個西餐材料行,看到店家老闆喝的薄荷茶茶包上印著地址,循著地址找到這家服飾店,是一對姊妹開的店,她們姊妹不知道有多少人,另外有個大姐開餐廳也有賣同樣的茶葉,服飾店的姊妹說不要以她們的店作介紹,所以我的標題是介紹「歐洲小鎮」這家餐廳買茶葉。

 

停好機車,走到距離門口尚有2公尺左右,就聽到門內有人大喊「葉先生,好久不見了..」
煞那間覺得很溫暖也很感動,因為我在這家店買紅茶的次數屈指可數,相隔六七年沒到訪,對方居然還能認得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大概是我在台北遇到最有人情味的一家店,這些茶葉據悉都是她們嫁到德國的一個姊妹,在一個莊園所購買,以前每次到這家店總會聽她們說些茶葉的味道,而且她們會很熱情地拿出手邊的茶葉不停的泡給我喝。
(後來因為老闆娘盛情難卻,泡了我要買的血橘紅茶試喝了一杯,讓同事多等了十分鐘..真是不好意思..)

 

 

 

 

 

這家店平常不讓男客人進入,我成為少數的例外是由於一開始就說循線找茶,她們認識我之後就願意讓我上門,不過每次到訪都會聽她們再三強調,不要介紹別人到她們的店,要介紹的話就介紹去 歐洲小鎮買,茶葉是一樣的。
茶葉的種類有些是持續在進貨,例如大吉嶺紅茶是她們的最愛,會持續供應,其他有很多季節款或者特別款的紅茶就要碰運氣,這次我本來想買太妃糖口味就沒有貨,以下拍了些照片介紹。

檸檬紅茶,這一款我沒有喝過,對我來說並不會很具有吸引力:

 

 

伯爵綠茶,多年前試喝過的印象在一打開茶罐聞到香氣後,身體又馬上有記憶,真的好的味道不是靠腦袋記憶而是靠身體,這種清香深遂的感覺真的很吸引人:

 

 

東方玫瑰紅茶,其實玫瑰對我來說是有吸引力,但是這一款紅茶我也沒喝過不太了解味道:

 

 

桃子紅茶,有買過感覺上水果香氣不錯,但是我覺得水蜜桃的味道個人不會很喜歡,不耐我久嚐:

 

 

Dream Dancer綠茶,2008年新款茶葉,喝了會在夢中跳舞嗎?聞起來味道很豐富,下次想嘗試: 

 

 

血橘紅茶,這是我身體記憶告訴我不但喝過而且當初很想買的一款茶葉,以前從最想買的開始一款款的買,後來很多次都沒遇到這家店營業時間,這次就買這款: 

 

 

這是讓我遲到的一杯紅茶,橘色的茶湯,入口後,濃郁的血橘芳香久久不散: 

 

這是服飾店內的茶葉櫃: 

 

 

 

 

 根據照片中的線索,我找到這家茶葉的品牌及官方網址:http://www.wollenhaupt.com/index.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Wollenhaupt的型錄參考:www.wollenhaupt.com/de/pdf/tee.pdf

搜尋有關Wollenhaupt品牌在台灣是否有販售,找到有賣過的廠商都已經停賣,顯然要在台灣經營這款茶葉時是大不易,在我購買的店家也有告訴我這一點,她們純粹是為了自己愛喝而且有些客人朋友喜歡所以還有繼續小量批貨,味道是真的沒話說,價格不便宜但是很划的來。

網路上有提到Wollenhaupt GmbH是一個德國在全球採購茶葉的品質管控機制,就像ISO那樣成為有名的評鑑漂準,找到一篇關於德國茶葉通路的論文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http://blog.roodo.com/elsachen53/b4baaa27.pdf


關於血橘blood Orange,果肉呈現有局部的血色,在台灣叫做櫻桃橙,每日C就有櫻桃橙果汁口味,網站上介紹說:
櫻桃橙,學名Blood Orange,全球主產於地中海沿岸含有豐富維他命C及花青素,花青素讓果肉呈現如櫻桃般美麗的紅色,飲用可預防癌症的產生,讓肌膚白皙有光澤!櫻桃橙風味甜美多汁,被稱為柳橙中的貴族。

 

【歐洲小鎮】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5號之1  (02)2394-9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