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新竹旅遊去了不少地方,一天半時間拍攝1,700張照片,回台北後隔天就完成整理照片以及上傳網路相本,三天內發完了十篇文:買蜂蜜養大苦瓜釀的酒、拜訪一甲子歷史的東大冰店、到公園喝爵士風味濃厚的18巷咖啡、品嚐美味的814冰棒、靠賣麵蓋大樓有七十年歷史的新大同飲食店琉璃公園看胖鴨阿肥、吃18巷公園炒羊肉、到遠近馳名的【高家冬瓜茶】喝消暑的肺英草茶、蘇格貓底玩貓喝咖啡、中華麵店連續滷36小時十全茶葉蛋(點擊名稱可以看食記或遊記)。

白天經過新竹薇閣時,拍攝了幾張照片,今天自己到新竹遊玩,晚上就要住在這裡面。

 

看到情人節的套餐方案,才知道七夕又快要到了,自己一個人是不需要去注意這些事情,即便在有女朋友的時候,過情人節對我而言都是件麻煩的事情。

 

夜晚的薇閣似乎比白天更美麗,有多采多姿的感覺,連車輛要通過每個樓層的時候都有不同的光線氛圍。

 

這次到新竹二日遊,住在薇閣的鳥語花香房型,這次拿的住宿卷是標準房,由於是自己一個人去住,挑選房型的時候選擇的是比較接近商務類型、感覺比較明亮的房型。

 

這是房間內都會有用餐的座位。

 

有咖啡喝,是濾帶式的研磨咖啡,製造廠商是IS咖啡,以前在土城上班的時候,附近就是IS的工廠,這咖啡泡起來真的不是適合我的味道,喝一口就倒掉了。

 

左邊蒸氣室和淋浴在同一間內,這個我倒是蠻喜歡的設計。

 

這是蒸氣室另一頭的浴室。

 

清潔用品,設計成每個盒子剛好可以排成正方形。

 

左邊有個小瓶子是蒸氣室用的精油,右邊是清潔用的一些洗髮、潤髮之類的用品,女生應該會比較喜歡這種顏色多樣化的小瓶子。

 

按摩浴缸,旁邊有著漂亮的裝飾。

 

這次是採用一泊二食的方案,入住時間是晚上六點後到隔天中午,含晚餐與早餐,這個房間裡面用餐區旁邊的玻璃柱子,裡面可是送餐區,晚餐會由廚房的師傅,透過車庫的送餐櫃放入餐點,然後通知取餐,住宿的客人再從房間內另外一頭開門取出,所以送餐的人不會看到室內,感覺非常的隱密。

 

豐盛又精緻的餐點上桌了。

 

每一口牛排的加熱都在很均勻的程度,讓牛排本身保有鮮嫩多汁的口感。

 

沙拉的外表是很一般,但是味道很出色,千島醬的味道很優。

 

玉米濃湯不會有勾芡過多的情況,顏色與味道都很乾淨又濃郁。

 

到最後一口都還很Juicy。

 

佐餐搭配的是今天上午在種苦瓜釀酒的阿伯那裡買的葡萄酒,最近讓朋友試喝,女性特別欣賞這種口感,被形容為:「好喝到想尖叫的紅酒」,口感類似雪莉,這杯用薇閣漱口杯裝著喝,杯子上的水紋是由於葡萄酒本身的濃度高所留下的痕跡,其實它的酒精濃度很高(25%左右),但是喝下去沒有酒精感,會讓人不小心喝太多而醉意爆衝。

 

這間房間內的燈具都挑選很漂亮的花型燈具,塑造鳥語花香的感覺。

 

建議到薇格住宿的人可以選擇裡面的套餐,這裡的餐點供應的品質頗優,而且比較起外面的西餐廳價位,算是頗優惠的價格,在住房加點晚餐其實是很有住宿增值的感覺,桌上看到一本Menu內容很豐富,我把這些內容都記錄下來了。

 

情人節的套餐內容也是相當吸引人,不過為什麼定價是1,670,而不是1,314(一生一世)這類的訂價語意方式,老梗已經不吸引人了嗎?

 

隔天七點起床後,梳理一番,到八樓餐廳用早餐,一大清早就看見正妹是有醒腦的作用,這位服務生外型貌似蔡依林,服務很有禮貌。

 

介紹一下菜色,炒飯。

 

麻辣香腸,多汁肉Q又不會太辣,稍具麻香。

 

糖醋魚排,早餐時我不太想吃熟魚,生魚片我可以接受。

 

蛋餅,味道不錯,讓我連吃兩捲,比很多早餐店做的都好吃,但是建議在旁邊擺上醬油膏以及辣椒醬。

 

培根,我很想捲到蛋餅裡面一起吃。

 

火腿,這個要夾吐司比較合適。

 

炒高麗菜。

 

荷包蛋,我比較喜歡不熟的。

 

蒸餃看起來有點皮厚。

 

麵包看起來頗優,果醬的種類很多,旁邊有旋風式烤箱以及烤土司機,我喜歡把吐司跟餐包都一起放入旋風式烤箱內烘烤然後抹果醬吃,我是個甜鹹可以交錯的人,吃歐式自助餐可能會看到我中場吃了水果跟冰淇淋然後又拿鹹食交錯著吃。

 

飲料這邊有咖啡、茶、果汁,還有可樂、汽水。

 

還沒完,對面還有一整排。

 

第一桌有牛奶還有玉米脆片等等、北海道鮮奶油蛋糕。

 

第二桌是生菜沙拉區,種類不少。

 

清粥小菜區。

 

另外一邊的吧台上有水果。

 

空間感還不錯,座位上都有著與別桌的區隔感覺,不會那麼直接被別桌看到吃相。

 

坐在窗邊吃早餐,今天太陽不會太強烈,感覺應該可以順利完成今天的旅程,吃完早餐感覺很滿足。

 

餐廳入口處有些擺設,有兩隻大熊寶寶在享受情人節套餐。

 

薇閣 新竹館

新竹市中正路137號 (03)523-8080
客服:0800-899-166

 

後記:依據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報告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精品汽車旅館方面,中部起家的「沐」系列包含:沐夏和沐蘭兩家分別拿下口碑冠、亞軍,最受肯定,已經超越「薇閣精品」,看來薇閣應該要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