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過啊,罪過,今天上午在三多屋吃了一大盒新鮮生魚片之後,我就沒有再進食,下午只有到咖啡實驗室喝杯日曬西達摩,傍晚六點半來到大安捷運站附近的秋料理,握壽司吃到飽,看以下照片就知道這一頓晚餐居然吃了這麼多好料,而整天吃了這麼多的生魚片,真是罪惡啊。

 

一個半月以前已經訂位了,但是後來一忙就忘了要揪朋友,直到前一週翻到週曆才看到。

 

六點半是開始營業的時間,從這個時間要吃到打烊九點,時間上很充裕。

 

臨時找食伴,結果只有三人成行,這次找了ipeen網的彭哥和霜大一起來挑戰自我極限,上次店家安排給我們包廂,這次是要坐在吧台,可以跟師傅面對面用餐而且邊聊天。

 

店內擺放了很多清酒的裝飾,這幾張是拍給喜歡清酒的人看的。

 

今天看冰箱內的魚料很豐盛。

 

店長跟廚師們,今天邊處理吧台吃到飽的一共九位之外,還有個大包廂的客人們點套餐吃,這幾張照片是包廂內的套餐菜色一部份。

 

這幾幕則是在晚餐過程中拍攝的部份照片。

 

開始用餐,首先是柚子醋口味的沙拉。

 

第一輪先上五貫,陸續的菜色都是由師傅決定,等到全部都上完之後,再Final加點最終一輪。

 

這盤有干貝、鮭魚、花枝、鮪魚、海鱺魚握壽司,味道都還不錯,特別是干貝入口即化,讓我深受感動。

店長提到海鱺魚目前是採用澎湖飼養的,而且是農委會推廣的產銷履歷紀錄的魚,這魚在成長過程吃的每一天的飼料都可以追蹤來源,而且是有身分證的,但是今天上午吃三多屋的現殺生魚片,海鱺魚吃的是剛從魚身上切下來不久的新鮮彈性,已經很難再有讓我更感動Fu。

 

星鰻,怎麼一開始就吃這麼多好料,又是個驚喜。

 

今天味增湯喝了兩碗,沒想到還可以續碗,照片的湯裡面還倒映著天花板的紋路。

 

小菜下口才想到要拍照,隔壁有兩個座位是訂位沒來的,偷偷補拍但是忘記開近拍模式結果照片糊掉哩,最近聽說有些訂位無故找不到訂位人,不知道是否有人搗蛋,這種行為真是不可取。

 

野生紅魽切的好長,在口中咀嚼很有飽滿感,味道是我喜歡的。

 

醃漬過的鯖魚,魚肉加上醬汁的味道上稍微有點濃郁。

 

紅秋葵,店長說這在煮熟之前會是紅色的,味道上比一般的秋葵來的不黏膩,比較清爽和清脆。

 

加洲捲,酪梨做的手卷壽司,烘烤熱的口感,上面有著蝦卵美乃滋,吃這個手捲的時候感覺到醋飯的處理上比較軟一點,其實這是在秋料理這家店吃到特別用心之處,由於考量到目前的營業方式接了很多吃到飽的客人,希望客人在吃了很多壽司之後,不會有乾硬的醋飯口感,所以才調整的稍微偏軟一點點。

吃了很多壽司後,真的會覺得越吃越美味的感覺。

 

看網路上有些評價比較差的問題點,其實多半是因為台北人對吃到飽的印象都已經是吃粗飽,對於這種較精緻又能多量供應的店面,有些批評似乎是太吹毛求疵,我們幾位在跟店長聊天的時候,討論到這種現象,建議店長是沒必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你們已經做的很好了。

這是會一直續杯的蘋果醋,也因應網路上的評價,調整過濃度以及口感,味道更佳順口了。

 

干貝唇,這算是比較有嚼勁的握壽司。

 

劍旗,店長說這種魚,要用射箭的方式捕殺,台東才有捕獲,數量較稀少,運動量高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彈性,我吃到的口感真的非常的好。

 

血紅色的鰹魚也是我喜愛的一味。

 

海膽,這是我們最期待的。

 

白旗魚,口感確實比起劍旗差了些。

 

鱈魚肝,味道超濃郁的,含在口中讓它慢慢融化有種快意。

 

章魚,口感跟上午在三多屋吃到的口感很近似,加了莎莎醬真是特別。

 

這是高潮點啊,比目魚鰭肉,油脂豐富,加了點醬汁的味道真是讓人震撼,好幾個客人都很稱讚。

 

桂花蚌,咀嚼時口感有點脆度。

 

甜蝦,對我而言算是很普通的一貫。

 

鮭魚碎肉,通常碎肉都會取些不同肥瘦的部位去混合,所以會產生很豐富的口感,是這一貫壽司美味之處。

 

獅魚貝,上次到秋料理也吃過,感覺就類似鮑魚,對我而言也是吸引力不大的味道。

 

鰿魚,紅肉身的魚類有著超濃厚的味道,越嚼越有滋味。

 

Prime的牛肉做的握壽司,一次給了兩貫。

 

因為店長忘了問有沒有人不吃牛肉,結果真的有客人不吃牛肉,然後店長端出來的竟然是胭脂蝦一枚,我們紛紛跟店長開玩笑說,早知道就假裝不吃牛肉,這胭脂蝦看起來超迷人。

 

最後的幾張照片,有些是隔壁的彭哥和霜大吃的,但是一起拍起來感覺很壯觀,最後加點的是干貝*4、鮭魚*2、鰹魚*2、鱈魚肝*2、海膽*4、星鰻*2、劍旗*4、比目魚鰭邊肉*4,算算我一共吃了四十八貫,說起來真是吃的有點歹勢。

 

謝謝秋料理的握壽司吃到飽服務,一人才花550元,實在太滿意了。

 

Aki Japanese Cuisine秋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02)2708-5682
營業時間 中午12:00~14:00 晚間17:30~21:00
吃到飽供應時間 中午12:30~14:00 晚間18:00~21:00

 

arrow
arrow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