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六在致理技術學院上整天的課,由於家住的近,通常中午還是回家用餐,難得上週家裡面沒人在,帶了Paul的麵包與魯加糖在教室裡吃午餐,吃飽之後,不顧天氣的炎熱,徒步在致理技術學院散步,繞了半個校園的外圍。

後來就在陽明街看到一家涼麵攤,觀察一下發覺生意還不錯,看來可以找機會嘗試。

相隔不到一週,7/23這天要跟前同事慶生,由於在約定時間還有四十分鐘空閑,就想到這家涼麵攤,前來嚐試看看。

 

傳統涼麵的醬料都是數種醬料在用餐前才會調配混合在一起,因為混合之後就比較容易改變並喪失其部份風味。

 

價錢看來是很合理。

 

隔壁賣春捲的攤位,生意也是相當的好。

 

點了一盤涼麵,一吃之下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這味道真的是優,細麵麵條的柔軟度與彈性很恰當,湯汁屬於濃郁味道又帶有清爽口感,咬一大口的麵,麵斷的時候會有少許類似咬斷麻糬的軟嫩感覺。

 

桌上都有擺放芥末,由於第一次品嚐故沒有加上芥末,盤中的涼麵狠快地被我吃光。

 

經過與老闆聊天之後才曉得這家是大有來頭,原來這是台北市松山區佳味涼麵的分舖,只是板橋分舖沒有人介紹過,而台北市本舖則是遠近馳名,本舖還有賣炸醬涼麵,看來生意有段落差所以只有一種口味。

【佳味涼麵】板橋分舖,靠近捷運新埔站,地點請見下圖,所在位置為萊爾富便利商店的走廊位置,很容易找,供應時段為午晚餐,詳細時間待後續再訪時補上。

 

 

並非特別愛吃涼麵,而是在最近一週內巧遇【佳味涼麵】&【郭家涼麵】,其實並非特地去找的,在上週日因為計畫訪一家賣生魚片的批發店舖而清晨六點就到台北,計劃尚未完成,次週還要繼續,在難得週日吃早餐的情況下,回家之前經過我家附近的華江市場,發現這家老字號的涼麵攤位。 

 

【郭家涼麵】的醬料跟【佳味涼麵】同樣都是現場調配醬料。

 

1992年就開始賣,但是我始終都沒吃過,這是第一次吃,大概是因為這家店都賣早餐的關係吧,所以我ㄧ直都沒曾注意到它的存在。

 

買回家吃,時間才上午七點,打算吃完睡個回籠覺。

 

比較一下,麵條的粗細程度,大概多了【佳味涼麵】一倍的直徑。

 

醬子好像有點不大好看,但是還是讓各位看看,醬料內含多麼厚實的麻醬。

 

整個攪拌過之後,醬料的黏稠再加上麵條有股手打麵的紮實口感,咀嚼有股黏滯感以及彈性,要花點時間吃的涼麵,麵和醬料的力道都是比一般的涼麵強勁許多。

 

 

【郭家涼麵】靠近捷運江子翠站,地點也請見下圖,供應時段應該只到正午,詳細時間亦待後續再訪時補上。

 

 

這次在每張照片上都有調整一下明亮程度以及色溫,大概是因為自己覺得有些拍的太暗,有的太冷調兒有些則過於暖色,調整一下感覺上會比較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