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得知國賓飯店在天母SOGO對面開設的味‧集廚房,有個暑假特價活動,在半個月前訂位,排到今天這個時間。

 

這是位於味‧集廚房入口前的旗幟看板,今天約了彭哥一起吃肋眼牛排。

 

味‧集廚房位於地下一樓,從一樓入口的位置望內看下真的蠻漂亮的。

 

入座後,Menu是這次活動的宣傳單。

 

吃牛排居然有提供兩種餐刀,其中一種看起來像是廚房裡面用的,但是這種反而比一般的餐刀好用,需要 用到這樣的刀來鋸牛肉的話,那麼肉質就會讓人有點擔心。

 

點完餐,四下晃晃拍些照片,今天我們只有點牛排加上冰淇淋吃到飽,國賓的冰淇淋可是頗有盛名,第一 次嚐試,內心蠻期待它的味道。

 

平常日不供應牛排,只有暑假週三,拍了些歐式自助餐方面的菜色,熱食為主,沙拉方面是看到蠻豐富的 材料,看每個人都端個玻璃臉盆裝著沙拉吃,但是沒看到生魚片所以有點不吸引我。

 

看到有一個區域都在賣美食生活玩家葉怡蘭的POKOE品牌產品。

 

這是我們座位往餐廳內部看的方向。

 

肋眼牛排上桌,這次吃到的牛排:5 Star Quality Chilled USDA Prime Rib Eye Steak 10 oz,在好事多COSTCO也需要花上一公斤一千多塊,10oz等於283.5g,訂位之前 跟彭哥說這牛排就是俗稱的沙朗,看來非常之划算,實際一吃之下,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好想再吃。

 

加熱很均勻地呈現粉紅色,五分熟度,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沒有詢問熟度是直接由廚房決定的,而呈現出來 的均勻感讓肉質嚐起來非常地Juicy。

 

搭配的是紅酒醬,另外還有盤上有美式芥茉醬。

 

今天有展售紅酒,搭配試飲,而且是很親切的酒商人員幫我們送到桌邊並且說明。

 

前一款喝起來是比較普通的Table Wine,這款彭哥說很不錯,但是這兩款對我的吸引力都普普。

 

這一款比較有煙燻以及帶點黑櫻桃香氣,澀度跟味道上的濃厚度對我來說都過強,我比較喜歡清爽的口感 ,可能我比較不適合喝太高貴的紅酒吧。

 

八月七日有場品酒餐會,地點同樣在味‧集廚房,其中兩款紅酒無限量供應,餐費雖然是1,500,可是價值 遠超過其定價,名額只有20位,昨晚聽到的時候已經剩下不到十位,想參加的人要快點報名。

 

今天的第二個重點在於,炒冰淇淋吃到飽,這是我們點的牛排再加50元就可以吃到,真是太划算了。

 

這是吃炒冰所搭配的佐料,可以自己選擇,先挑些乾果料放在杯子內,跟師父說要的冰淇淋口味,最多兩 種,然後他會把乾果料倒入冰淇淋攪拌,炒過後放在冰淇淋杯,再自己衡量要不要加草莓果醬、杏桃果醬、巧 克力醬或者鮮奶油。

 

彭哥跟我的第一杯冰淇淋都是在等牛排上桌之前吃的,這是他點的。

 

我挑的是冰酒葡萄(Rum Raisin),搭配杏桃醬,我的吃法都是單一口味冰淇淋加上花生碎粒跟巧克力果, 第一款先挑有酒味的冰酒葡萄冰淇淋,酸甜又酒香,真是讓我開胃。

 

吃完牛排就跟彭哥說好,每種口味都要吃到,彭哥的作法是直接要兩球冰淇淋不炒料,直接灑點乾果料就 吃,我還是維持作法,點了森林野莓(Mix Barry),同樣加上花生碎粒跟巧克力果炒冰後,改搭配草莓果醬, 因為好看所以多拍了幾張照片。

酸甜的滋味真是讓我感動,國賓師傅的手藝真是沒話說。

 

巧克力(Chocolate)冰淇淋炒玉米脆片,搭配巧克力果醬,這冰淇淋怎麼會這麼好吃,不會太甜而且質地細 膩。

 

因為七點半入場,吃飯聊天花了比較多時間,沒想到九點就快到了,彭哥拿完最後一輪回來叫我趕快去拿 ,因為聽服務人員說九點一到就停止出餐。

我說,那我要一次拿兩杯,彭哥聽到之後要我也多拿一杯給他。

於是我ㄧ口氣拿了剩下三種口味,以前曾經在西餐廳工作過啊,兩隻手拿三杯是很輕而易舉的,於是就把 香草(Vanilla)、水蜜桃(Peach)以及提拉米蘇(Tiramisu)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各要了三球。

 

彭哥說,太猛了。

黃色的是蛋黃香氣濃的香草冰淇淋(Vanilla),右邊白色的是水蜜桃冰淇淋(Peach),左邊則是提拉米蘇 (Tiramisu)口味,這下子所有味道都有嚐到了,真是太值得了,每一款冰淇淋的味道都是超正。

 

兩個人花費接近一千,以其牛排與冰淇淋之水準,真的是超便宜又美味的一次晚餐。

 

離開前,再多拍幾張照片。

今天晚餐真的是太滿意了,回去還要繼續訂位下個月,再吃ㄧ次。

 

 

【味‧集廚房】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88號B1(天母SOGO對面) (02)2831-2729
平日營業時間:11:30-16:30 17:30-21:30
假日營業時間:11:00-14:30 15:00-17:00 17:30-21:30
暑假牛排優惠晚餐時段5:30/19:30兩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