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權東路往內湖,途經的圓環有隻哈利波特牛。

 

在內湖成功路二段,拿著LOMO風格的拍的照片,此時還搞不清楚接下來會迷路。

 

從地址上看,成功路二段115巷,在地址上是找不到的,順著地址往下找,會直接穿越高速公路下方,然後不小心就抵達南港,此時內心有 股莫名奇妙的感覺,這是我在走錯路的情況下,從南港返回內湖的路上拍的,沒想到一走錯就要繞好大一圈。

 

靈機一動,從兩百多巷的位置鑽進去找,於是找到了內湖的越南村位置,成功路二段115巷34號的美璟越南小吃。

 

在這一帶最有名的一家店就是美璟越南小吃,網路上有不少人介紹過這家店。

 

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今天中午十二點整要到達學學大樓,時間上應該來得及參加在五月中已經報名7/4的活動。

 

看起來還在準備的階段,今天我是第一桌的客人。

 

開始點餐,我點了一份海鮮河粉(80元)、一份月亮蝦餅(90元)、冰茶一杯(20元),另外就是今天要挑戰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鴨仔蛋(30元)。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在一片綠的樹蔭下用餐。

 

店的前方可以看到高速公路下的棧道。

 

上菜速度很快,首先看到海鮮河粉裡面居然有很多的豬血,這是他們的特色吧,是很好吃但是覺得海鮮的比例少了點。

嚐了一下裡面的蝦仁,很小的身軀但彈性口感一流,味道很甜美、新鮮,湯頭真的比以前吃過的味道濃厚,酸味也比較強烈,似乎已經在上 桌前加了不少檸檬汁。

 

月亮蝦餅的形狀外觀似乎沒有味道這麼好,裡面夾的蝦仁與河粉內的蝦仁一樣是體積不起眼但是味道難以忽略,酥脆的表皮,魚漿的味道很 濃厚。

 

桌面上擺放的是我今日的午餐內容。

 

今天來到美璟,是來面對人生中難得的一次挑戰,就是這顆鴨仔蛋,前幾週在我用google找到這家店的時候,就開始猶豫該不該嘗試看看, 需要點勇氣,可能前一晚吃了勇氣布丁吧,所以才下了決心點這道菜。

 

破殼嘍。

 

一打開的時候,湯汁流了滿桌都是,也許太沒經驗,應該從頂部開個口再挖來吃,但是湯汁的味道好濃郁有腥味哩,心裡面居然慶幸還好都 流掉了。

這種心態有點類似去喝個苦茶,不小心手晃倒了半杯,嘴巴上說「好可惜,損失半杯。」但是心裡面卻想說還好可以少喝半杯,一種如釋重 負的感覺。

 

這顆鴨仔蛋的味道有一半是蛋黃,另外一半,超濃郁的味道,盡在不言中,實在太難形容了,我只能說也許有些品味特殊的人會愛上它。

 

 

【美璟越南小吃】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115巷 (02)8791-0713
營業時間:10:30-20:00 (週二公休)

從民權東路80巷往南港方向,到底左轉,就是成功路二段115巷,不要直接看地址找,以免走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