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我個人史上最多相片的一次食記,用了82張相片,不想花太多時間看食記特長篇的人,就不用點進去看了,缸溫。

 

在永和永貞路上的823紀念公園,拿著剛入手的VQ-5115相機,練習拍攝LOMO風格相片。

 

雄偉的紀念碑,要站很遠才能完整入鏡。

 

走幾步路,來到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路口有個鼓做的招牌,很特別,而且晚上它是個燈箱,鼓會發亮的。

 

走到門口,拍攝店的外觀,光線沒控制好所以有點過曝,門口擺放了wii是給客人玩的。

 

門口有標示這是一家多元功能的店,是獨立書店也可以喝咖啡、用餐、無線上網、看電影展覽與音樂表演。

 

Menu跟節目表都做成燈箱,而且節目表看來一個月要更換一次啊。

 

進到店內,找個位置坐下,先點杯 latte喝,座位前方的特殊貼紙,曾經有在台北的遠企地下室有個賣創意商品的店鋪看過,很喜歡這 種貼紙,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這是我的彼得兔馬克杯,在Wedgwood最後一次買的咖啡杯,買了五年以來用不到五次,由於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有個特殊的文化,自帶杯子寄放(300cc左右的杯子),咖 啡半價,於是我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好好的利用我的彼得兔。

 

以下是一些店內景色的照片,首先是進門的右側,有許多文藝的宣傳品。

 

店內的樓中樓,是由主人與朋友們親手打造。

 

限制級樓梯,十八歲以上才可以上樓,想知道樓上擺什麼樣的書可以自己來逛逛。

 

樓上有DJ用的設備。

 

俯瞰一樓的座位。

 

店鋪的感覺是不大但有寬敞感。

 

我在拍照的過程,店主人小肆一直忙進忙出的,在準備晚上的聚餐活動場地。

 

樓梯下面有個小小的展示CD空間。

 

另一旁有著事務設備,如果帶電腦到這邊也可以掃描圖檔以及列印,很方便的服務。

 

再裡面一區有著音樂專區,有更多的CD、影片等等。

 

晚上的聚餐要用的餐桌,中間有顆很大的鍋墊。

 

CD架的對面有店內的回憶區域,很多張照片。

 

吧台前方是一塊擺放T-shirt的區域。

 

T-shirt旁,一角的文具區。

 

對面牆上則是店內客人寄放的咖啡杯,剩下那個位置剛好可以讓我擺杯子吧。

 

吧台上也是展售區域,有手工果醬。

 

另一邊的吧台旁,裡面是廚房,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晚餐的製作。

 

我應該算是晚餐成員最早到的一位,餐具還沒擺上就已經進到店內,因為下午的特休假讓我可以提早到達。

 

後來電鍋出場了。

 

旁邊擺放了我想嚐試的甜點,在他們的網站上有介紹。

 

來福浩司,每週三晚上七點準時開飯的晚餐活動,隨著時間的逼近,菜一盤盤上桌,人客也接踵而至了。

 

由於這是食記的特長篇,因此在中場,食物要開始介紹了。

 

這盤炒雞肉塊,蔥香鮮美,雞肉甜嫩。

 

開胃下飯的麻婆豆腐,在這種炎熱夏季是特別受人歡迎。

 

新鮮蒸魚,這道菜比較滯銷的原因是因為大家捨不得吃,味道真的很好,由於今晚有很多都是互相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吃飯,就會不太 好意思夾,後來還是被清盤了。

 

韓國泡菜炒豬肉片是一道經典的韓式料理,真的很正點的一道菜,泡菜的辣味雖然是很強烈,但是跟豬肉的甜味炒在一起,絕配。

 

凱薩沙拉,蔬菜很鮮脆,感覺這頓飯是集合多國料理。

 

新鮮香菇上頭擺放了絞肉與蔬菜包著的珍珠丸子,這道菜很多的材料組合在一起,味道很豐富而且又帶有香菇的多汁,比起一般的珍珠 丸子,內容真的是豐富太多了。

 

這道餐含飲料,一人只花200元,非常超值。

 

開飯前,大家開心地在聊天。

 

開飯的時候,店主人小肆說,飯鍋旁邊有雞油可以加一湯匙在飯裡面就會很好吃,一匙就夠了,加太多會太鹹。

 

不只是好吃,而是非常非常好吃,對我來說比滷肉飯好吃N倍,光是這個味道就足以吸引我一再來訪了。

 

第一盤菜先去離我坐位比較遠的位置,夾了些高麗菜、凱薩沙拉、韓式泡菜炒豬肉片,炒的高麗菜是最後上桌的,漏拍了整盤的照片, 炒了很大一盤堆的很高。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這是第二碗,慢慢的品嚐著雞油飯的感覺真是美好。

 

還有湯可以喝,這是洋蔥湯,湯鍋內有隻超大的豬大骨,熬的入味,湯頭真的是有厚實的香味。

 

大概不需要多久之後,盤子都會是這樣,所以如果不能準時七點來參加的人,就不要遲到再來了,可能只有剩菜可以吃。

 

旁邊有一桌客人帶的小狗,大概是因為不能跟我們同歡樂所以有點沮喪的在旁邊趴著。

 

用餐畢,小肆拿著下個月的節目表展示,問下週有沒有人要再參加可以優先報名,我聽到就馬上舉手。

 

下半場,結束用餐後,今晚的節目有個T-Shirt比賽開始,前來用餐的人都是參加者,由於我純粹是想旁觀所以沒有穿T-Shirt去,就充 當攝影師。。

但是我還是拍食物會比較適合我,一拍人就晃到,一開始的三張照片內的三位同行的友人,各有一張照片是比較清晰一點的,就全放上 來了。

 

這位是部落客巧巧魚,帶著父親多年前買的禮物,很可愛的迪士尼的T-Shirt。

 

接下來兩位是朋友,他們這一天剛從新竹騎車回台北就直接到達這裡參加晚餐。

 

爺,用這件T-Shirt的字稱呼他,爺說重機有三百公斤左右,在前幾天到雪壩國家公園的半路上,山路上拋錨,三個人還推不太動,太重了,後來找了山上部落人家的車幫忙運送,在這天修好才到新竹去,把車騎回台北,真是辛苦的一趟旅程。

 

這位是Leona,同行的其他三位的照片都來不及拍好就坐下了,他們跟我一樣都是為了美食來的一群朋友。

 

這位是米奇鰻,他是位繪本作家,店內賣的貼紙就是源自於他的創意作品,已經準備要出版第二本書了,「台北不來梅」是蠢花、米奇鰻共同合作的創作品牌,網站:TAIPEI BREMEN

米奇鰻今天穿的T-Shirt是一個監獄的服裝。 

 

這是合照,看的出來大家今天都很開心。

 

今天T-Shirt比賽的冠軍,可以得到贈送的T-Shirt。

 

比賽結束,晚餐的Happen Ending是草莓冰淇淋。

 

這是上游有限公司,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的名片。

 

米奇鰻的名片,很特別的地方是背面有很多種不同的圖案。

 

 

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

上游有限公司 台北縣中和市永貞路282巷2號
02-2929-2863 連絡人小肆 bassf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