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位於台北火車站對面,凱薩飯店地下室美食街的名代豬排,品嚐日式豬排美味。

 

名代豬排與魔法咖哩、小銅板、鮮切是同一個連鎖集團。

 

雖然位於地下室,但是還是有個不小的獨立店舖。

 

日式豬排店經常都會看到的食品模型,品質好的假以亂真。

 

走進名代豬排的店內。

 

Menu是扇型的,基本上也可以說是把扇子。

 

點餐時候的桌面上已經由服務人員擺放了餐具,並且將豬排醬送到桌上。

 

環顧一下四週的環境。

 

 

 

裡面有個用餐的區域是別有洞天的感覺,從外面進來坐到我的位置上還沒發現,要再經過第二道門進入。

 

出餐的區域是透明可見的,服務人員正在忙著上菜。

 

店內的服務人員都很有禮貌,這位幫我上菜的女服務員,在我剛進入店內送上menu的時候,因為很有外國人的五官,好奇的問了她一句 ,妳是台灣人嗎?

她一直笑說,不是,不過我的看法跟別人不一樣,有些客人還以為她是原住民。

正在說原住民的時候大概突然想不起這個名詞,她的手邊往天花板比劃邊說:「以為...那個...來的...」,我說:「以為妳從山上下來的??」然後就一起笑個不停。

 

桌上擺了小菜以及需要磨碎的芝麻,我看到女服務員擺放的時候,就回到座位,接著她就開始解說芝麻需要磨碎加上豬排醬使用,豬排 醬有兩種,紅色柄的是辣味的,然後解說了沙拉醬汲取器的使用。

 

接著解說小菜,第一道是燉煮過的昆布捲,第二道是手工豆腐,第三道是蝦仁拌了蝦卵及海帶。

昆布捲有著醬油與味淋烹煮過的味道,和蝦仁蝦卵的前菜,兩種都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口感,刺激味蕾。

 

豆腐是店內當日手工製的,是【名代炸豬排專門店】特色之一,看起來很新鮮可口,品嚐的味道很有古早風而且一小口就很有香氣,非常得我心。

 

豆腐上裝飾的菊花,是可以食用的品種,擺在茶裡可以飲用。

 

搭配豬排的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可以避免吃肉的單調感覺,我一向很喜歡細切冰涼的高麗菜絲加上日式沙拉醬的口感。

名代豬排給的沙拉醬汲取的器具很特別,前後的橡膠按鈕擠壓後會把底部的沙拉醬往上汲取,可以清楚看到自己加了多少醬汁,確保不 會加了過多醬汁影響口感。

磨碎芝麻用的木棒,比之前去過些豬排店給的木棒直徑粗許多,這樣可以更快地完成芝麻研磨,才動手轉個幾圈就已經像照片裡面一樣 ,芝麻碎的很均勻不會有太明顯的粗細不均,花在研磨的時間越短越能保留香氣,研磨完就趕快加入豬排醬,這次我選用的是辣味的。

 

今天點的是名代里肌炸豬排(套餐230元)上桌了,卡滋口感的金黃酥脆外皮,香氣刺激著食慾。

 

豬排的斷面,炸的熟度很剛好,在官方網站上有介紹這用的是特選的香草豬。

 

近看這略帶粉紅色的肉夾雜了豐富肉汁的美味感,就是日式豬排厚切油炸的迷人之處。

 

沾上了夾雜芝麻碎粒的豬排醬,品嚐我的第一碗豬排飯,這豬排醬雖然標示辣味,但是一點點辛辣感都沒有,有點納悶,不過味道上還 是很濃郁還帶有梅子的香氣,可以降低油膩感。

 

第二碗飯是選擇紫米飯,明代豬排的飯不但是無限量而且有兩種米飯可以選擇。

 

佐餐用的味增湯,湯內有很多塊板豆腐以及新鮮的波菜,豆腐的黃豆香味很濃郁,味增湯味清淡,餐後喝,搭配濃郁的豬排味道可以沖 淡點口中的肉味,不過這個應該是在餐前就喝比較合適,我則是因為拍照的速度影響了,所以把湯留到最後才喝。

 

真讓人意外的咖啡難喝到爆......,以後還是喝個冰紅茶解渴還稍微安全一點。

 

抹茶豆腐的味道對我來說很特別,還是吃的到很新鮮的黃豆味道,不愧為當日新鮮做的手工豆腐。

 

名代炸豬排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凱薩飯店地下街)

電話:(02)2388-9766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