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結束期中考考試的晚上,嚐試過幸福可可以及晚餐之後,到了中壢突奌咖啡。

原計畫是在隔天週日到訪,由於氣象局報告說有颱風接近台灣,看來週日免不了要下雨,而陰天要攜帶相機出門就有點不方便,於是就 安排時間提早再訪。

 

初訪嚐的咖啡不甚滿意,對於這點的疑惑在BLOG食記之中對店家有些建議,很快地得到了回應。

有時我看一家咖啡店的觀點會以「如果是我會怎麼做」這樣的思考方式評估,而不是單獨針對一個問題點去檢討,這是由於過去曾經歷 多年餐飲業工作經驗所培養的習慣。

如果對於一家咖啡店的情況不夠了解,就僅針對一杯咖啡去評判一家店,可能會錯估其價值。

 

這次到達突奌咖啡,店主人Ivy一眼就認出我,聊到上次喝的摩卡有失其水準,今天先接受Ivy的建議,喝了曼特寧,這是咖啡豆的照片 。

 

從這次的品嚐中,確定上次喝到風味不佳的摩卡,是由於存放的問題,店內平常很少人喝所以之前的咖啡豆用的比較慢,而這次喝到的 曼特寧味道就很新鮮,Ivy在喝完曼特寧之後又請我試喝了店內另一款人氣咖啡豆,肯亞AA,味道也是很夠水準,如果勉強說有什麼缺點, 我覺得這兩款咖啡豆可能在烘焙上可能有一點點排氣過多的問題,回甘味道會略為平淡,下次可以跟烘焙的師父討論看看。

打從第一訪之前在Ivy作的BLOG上面看Menu,就有兩個想法,一是想嚐試看看餐點,這次可惜因為閃颱風帶來的雨提早在週六夜晚到訪 所以沒有吃到餐點,另一是覺得產品種類多了點,這樣做會比較辛苦,這次也有跟Ivy聊到這方面,也交流了很多。

第一次到訪的時候知道這家店有些客人是專為了expresso而來,所以我也就點了一杯來嚐試看看。

 

一般品嚐expresso都會點double來品嚐,這樣才夠味,但是Ivy說店內的客人都喝single,我也就入境隨俗,一喝之下,蠻震驚的。

怪,真是太妙了,我在磨豆機前面就已經聞到很厚的爪哇氣味,心裡面很納悶怎麼用這麼高比例的爪哇,其實爪哇並非有親和力的咖啡 ,味道深苦且帶點怪異,但是喝下這杯single又感覺到很巧妙的濃郁香味,忍不住嘖嘖稱奇,難怪有些死忠顧客喜歡來這邊喝single,味道太妙了!!

這杯single值得我老遠從板橋到中壢喝一杯。

 

接下來就是我的玩貓時間,當初會注意到Ivy的突奌咖啡,就是因為店內有貓,這次Ivy才注意到這件事,其實我到訪有貓的咖啡店這半 年已經去不少家了。

可愛的美短Nimo今天不在,原來是破壞力太強,一週內只有週日可以帶來店內,而Tatami則是每天都會出現在店內。

 

剛進門的時候,對我還有點好奇心。

 

剩下的時間都躲鏡頭躲的跟飛一樣,不肯讓人靠近,除非不拿相機還好一點。

 

後來突然活潑了一會兒,在桌上跳上跳下的。

 

Ivy爆料說Tatami平常都躲鏡頭甚至會跟要拍照的客人生氣,但是最近來了一桌辣妹,不但乖乖擺pose還被抱在懷裡當布偶,整個是對 辣妹無力招架,真是Orz。

 

【突奌咖啡館】BLOG:http://ivy680302.pixnet.net/blog

桃園縣中壢市福州路20號
(03)4282972
可無線上網 部分座位有插座
營業時間 AM11:30~PM10:00
公休日要看BLOG內有沒有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