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哥最近一直說,自從看了我們喝生啤酒的照片,就也很想喝啤酒,於是我們剛結束聚餐沒多久又來到美女關東煮小酌。

 

最近天氣太熱,所以老板跟老闆娘有時候不像之前穿制服,感覺更有親和力。

 

有些人說看到我之前拍攝這家六根‧地酒照片,都會以為這是個店面,實際到這邊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小攤位, 座位雖少但是很有居酒屋的Fu。

聽說目前已經開始有些記者來採訪這家店,看來以後的生意會越來越好,說不定要站在路邊乾杯了。

 

今天我們一樣來吃關東煮。

 

綜合生魚片也是必點,而且這次又多吃了一盤。

 

最重要的是,彭哥喝的生啤酒(100/杯),這讓彭哥滿意地喝了兩大杯,我也喝了一杯。

 

今天還吃了烏龍麵,第一次嚐試。

 

老板之前有跟我提到牡丹阿嬤這家新開的店,其實我ㄧ個多月之前也看到過,不過平常比較少有機會去嚐試, 今天剛好彭哥有興致,就一起共襄盛舉。

由於距離六根‧地酒很近,於是就散步到牡丹阿嬤

 

有特價跟外送,這家店的豆花分成日式豆花還有傳統豆花兩種,真是讓我好奇什麼是日式豆花的口感。

 

裝潢擺設都還很新,很乾淨的一家店。

 

老闆娘還很年輕,這家店是為了懷念阿嬤而開的店,老闆娘的爸媽還在新莊有另外一家店面,平常上午是將餐 車推到菜市場賣,傍晚再把餐車推回家一樓當店面,從早賣到晚上十點,很辛苦。

 

這家店的用料都是手工製作,包括粉粿、芋圓、蕃薯圓、紅豆、綠豆、珍珠......都是靠手工製作,看的到的細緻 吃的到的美味。

 

店內海報是阿嬤的故鄉,瑞芳猴硐。

 

古早味的桌椅。

 

靠近外面走廊,還擺了洗手檯,讓客人用餐前後可以洗手,很體貼客人的用心,而且乾淨又衛生。

 

我點了綜合豆花(40元),可選三種配料,我點的是粉粿、大紅豆、薏仁。

 

粉粿很Q而且軟嫩,大紅豆綿密香醇,老闆娘說店內用的豆花,會加比較少的糖水和較少的冰,外帶則會加多 一些,讓客人無論在店內或者外帶食用都不會吃到太甜的湯。

 

糖水真是一絕,清爽中有濃香但又不過甜,光是糖水的味道已經讓我很滿足。


我選擇的日式豆花口感,很細緻又香醇,本來我以為會像是布丁豆花,但是它是傳統豆花去除粉末口感的味道 ,保留了黃豆的香氣。 

 

彭哥點的黑糖刨冰,加了煉乳。

 

薏仁、珍珠、花生、芋圓與蕃薯圓,我試了一口,黑糖香氣加上煉乳真是道濃郁的甜品,下次我也想吃這一道。

 

我覺得芋圓與蕃薯圓的色澤以及味道都是很特別的。

 

有興趣來到板橋新海路,推薦六根‧地酒 & 牡丹阿嬤可以一起品嚐



【牡丹阿嬤】

台北縣板橋市漢生西路32號 02-22556605
店內自取買五送一,外送10碗免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