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三步曲第一步,不是桃園三結義,步也沒有打錯字,這是我在端午節連續休假之中安排了一個簡單的美食行程。

 

在開始放假的前一晚,其實也算是開始放假,前兩天跟小魚喵說好了要帶個肉粽給她嚐嚐,她的回饋就是帶我來吃一這家冰店,這就當作是我的桃園三步曲前戲。

這家冰店的地點,就請參考小魚喵無名BLOG,進去別忘了看看相本裡面有很多漂亮的照片,這是跟我今晚一樣蒙拉仔兼洗褲,怎麼說呢,就是我們其實是去同一個連鎖健身房運動, 而這家冰店則是她們以前上完舞蹈課之後常常光顧的一家店,所以今晚是運動完再順便去吃冰補充熱量,這種行為好像不對,明明運動就是去消耗熱量的,結果補更多...

來到這家店的前一晚已經看過小魚喵之前的介紹,既然有美食專家帶領,那就安心多了,來到店門看到阿伯的年紀已經很老很老哩...

 

這是貼在牆上的Menu,還蠻清楚的,有賣冰,還有甜不辣,吃熱又吃冷應該是用來清潔腸胃的是吧!!

 

這家店有點復古冰果店的感覺,雖然裝潢的有點簡單又簡潔,但是感覺就很西門町。

 

點了一份芋頭牛奶冰Share熱量,這樣才不會有太多的罪惡感,有共犯的Fu~~ 
這冰真的是太美味了,有香濃的芋頭跟順口的牛奶冰,糖漿有點焦糖口感,感覺是在吃甜點啊。

 

正要動口了,傳說中的大吃大喝吃不胖的TinTin老師,就帶了一群舞蹈課的學生,一起走了進來,都是小魚喵的舊識,就很熱鬧的哈拉起來,聽到阿伯還叫了TinTin跟她打招戶,看來真的是吃的很熟了,老人家都已經可以記得名字了。

然後我們繼續坐在另一頭開始吃冰的時候,小魚喵偷偷的說TinTin老師食量很大但是都吃不胖啊,TinTin突然豎起耳朵,誰在說我的壞話啊?

我說,這傢伙會不會耳朵太長了點,都三公尺以外咬耳朵也會被發現,真是見鬼哩....突然覺得這冰好涼...

 

想對TinTin這位老師多一點認識,可以參考一下這段影片,她的舞蹈真的很到位,所以跟隨的學生也非常多。

 


 

隔天上午依照行程規劃,開始第一站,位於桃園IKEA正對面的太田屋,大排長龍啊!!

 

到人滿為患的店吃海鮮丼,不是內湖金泰才有這種現象,桃園也是會有這種好地點。
說起這家店,最早看到的是研究仔的食記,他的攝影真的是一流的,專業!!

 

到這家店來用餐,首先就是要記得先寫單據,拿給櫃檯小姐,別傻傻地看到要排隊,就杵在原地,這樣等到天黑都吃不到。

 

 小店麻雀雖小,菜色齊全,種類繁多,可以當作是一般的日式餐廳來吃了。

 

 豬排飯其實是店內的一絕,不過這次,我是專誠為了海鮮丼而來,就是要看鋪滿了生魚片的紫蘇醋飯。

 

魚料豐盛,壽司種類很多,這家店好吃的話,就值得多跑幾次,光看這排隊的陣仗就覺得應該要多試個幾次。

 

忙個不停的店,通常員工的表情都會比較生硬,我想這點應該要體諒一下店家,畢竟是靠食物美味來吸引客人,不是靠陪笑臉鞠躬哈腰,能把食物的美味呈現到客人桌上才是重點吧。

 

等候的過程,拍攝一下牆壁上的Menu,店家還列出了暢銷排行榜啊,由於這家店位於一號省道上, 想必是有很多過路客,看到許多人圍住這家店好奇而走進來的吧,有了「暢銷排行榜」就可以不用多介紹了,人客,請一樣一樣來嚐。

 

今天的太陽非常過大,過曝了,勉強看一下生魚片的種類,雖然老闆忙到翻掉,但是其實還是很細心,看到我只有一位,有位子就趕快幫我喬,而且隨之上桌,坐下來就是不需要太多時間等候,發現其他客人也有著類似的待遇,都事先看好會有哪些空位,就開始準備接下來幾人份的料理。

 

帶點紫色的紫蘇醋飯,又香又粒粒分明,我很欣賞這家店的醋飯呈現的效果,既有香氣又不搶了生魚片風味,而鮭魚的腹肉真是油潤滑嫩,讚!!
至於黃金魚則是普普,我比較不愛好此味,比較喜歡新鮮生魚口感。

 

鮭魚、旗魚、紅魽都是腹肉,雖然這三種魚就是比較普通的種類,加上黃金魚、蝦之後也沒有特別的看頭,看起來是跟一般的海鮮丼沒啥兩樣,但是店家之誠意在於新鮮口感還有厚實的魚肉,這碗是拉麵碗,所以份量也比一般的海鮮丼多,滿足感不在話下。 

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在這家店吃飯需要有點效率,像我的座位就是第一排面對門口,面對的是大排長龍的客人,還不時聽到有人在討論我的食物看起來頗優。

 

這碗鮭魚味增湯用了比較肥美的鮭魚,是切生魚片的邊肉所做的湯,以前不管在西餐廳或者日本料理店打工都會遇到有這種鮭魚邊肉,是整尾鮭魚切下可以賣的部位之後剩下的,有些會拿來做成員工飯菜,那種情況都是很享受的美味,因為不管烤或炸或者煮湯,鮭魚的邊肉甘滴是相當值得讓人回味的,當然這碗湯也是很正。

我的座位面前不但有著大排長龍的客人,還有對面空位沒坐人是因為桌面擺滿了外帶Order的豬排,香味撲鼻而來真是讓人銷魂的哩。

 

結束午餐的一點時分,人潮依舊洶湧。

 

 

【太田屋日式割烹】

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871號  (03)378-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