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免費之相片影像處理軟體 【Raw Therapee】教學之第三篇,介紹Raw Therapee 以及如何安裝批次修改照片之參數設定。

 

RawTherapee批次修改求得一張照片編輯的適合設定值之後,可以將其修改的設定值存成檔案,套用在其他的相片上。在此圖中有使用快照,紀錄不同的設定值,比較後可以把合適的設定值儲存,下圖內顯示「儲存配置」的磁片圖片按下。

 

此範例中,存檔之檔名為my1,預設副檔名為.pp2,在預設目錄中不要修改路徑,直接點選左下角Save存檔。 

 

 

 

 

儲存後回到程式畫面,配置選單內會增加自定義的項目。

 

 

 

 

選擇其他照片,套用自定義的my1配置。

 

 

 

 

套用後的照片,會跟前一張照片有同樣參數修改的結果。

 

 

 

 

如果要批次套用時,使用Ctrl+滑鼠左鍵增加點選,或者Shift+滑鼠左鍵全部選擇。 

 

 

 

 

照片選擇好,在其中一張照片上點選滑鼠右鍵,出現選單,選擇Apply Profile。

 

 

 

 

點選後就會將my1的設定參數套用在所選取的這幾張相片。

 

 

 

 

批次修改完之後,請參閱下一篇說明如何批次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