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免費之相片影像處理看圖軟體XnView教學之第二篇,介紹XnView如何安裝批次旋轉照片。

安裝了XnView shell,在檔案總管之下,任何一張照片用滑鼠右鍵點選,出現選單的時候都會帶出縮圖,第一張照片為未安裝 XnView shell 的畫面,但二張則為安裝了XnView shell 的畫面。

 

 

 

點選右鍵選單中的縮圖,就會開啟XnView,此時若在程式剛開啟顯示的照片上點了滑鼠左鍵兩下就會出現瀏覽器的頁籤:

 

 

 

以Shift 或者 Ctrl 連選幾張照片,如下圖:

 

 


點選「工具」選單→選擇「序列檔案轉換」,或者直接在照片上點選右鍵選單,選擇「轉換」。

 

 

 

帶出了「數個檔案轉換」的視窗,必須先設定輸出的目錄、檔名、以及格式,選項中可以設定儲存之品質比例:

 

 

 

將頁籤選「Transformations」,此時可以看到XnView提供了許多的批次轉換選單,這裡我們先介紹旋轉: 

 

 

 

點選「旋轉」的選項,再按下「Add」加入批次之參數表,發現XnView是以自訂角度為單位,旋轉以順時針方向為正向,只要輸入數值則相片會依照定義的角度旋轉。

 

 

 

此範例中,批次旋轉選擇順時針方向旋轉90度,設定完參數後,點選左下角的「到...」就開始執行旋轉與儲存。 

 



基本上相片在編輯時還是建議以【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無損旋轉會比較方便,以上僅介紹XnView也有批次旋轉之功能,由於批次旋轉在網路上作介紹的網頁很少見,所以提出供參考,XnView還有許多好用之功能,日後也會陸續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