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介紹的人說這是內湖難能可貴的好地點,以前吃生魚片要跑到台北市區,直到遇到金泰食品,看到BLOG介紹金泰食品時拍攝亮麗的海鮮丼照片誰能不心動,讓我先Show幾張我拍照的特寫各位就了解:

 

 

這條路上很冷清,並不是餐廳的聚集地段,附近的園區上班族要走過來也有點遠,但是在這裡有著金泰食品,每天中午吸引許多上班族前來用餐,中午都會爆滿。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門,看起來不像餐廳,的確它本來不是,是以肉類批發為主的公司。 

 

門口的座位只有幾個木桌椅,平常客人多的時候會加幾張摺疊桌跟塑膠椅,在門口外的空地,但是這一塊區域是向外傾斜的小斜坡,所以坐的時候比較不太舒服。 

 

門口的木牌寫著營業的時間。 

 

整面牆都是肉類食材的冰箱,也許是在早晨時間店內處理些進出貨的魚料,所以店內有些魚腥味未散,雖然沒有像魚市場內那麼重,但是很明顯就會聞到,所以我選擇戶外的座位。 

 

我看到海鮮丼所選用的干貝。 

 

海膽一盒200會不會太便宜?? 詢問老闆才知道這是作為熟食用的冷凍海膽,而海鮮丼的海膽則是另外一種放在冷藏櫃。 

 

冷藏櫃的位置在入門口處,也是處理海鮮丼的位置。 

 

這是一盒1200元的海膽,一格內有2~3頁。 

 

冰箱內擺滿了許多種類的魚料。

 

 

 這家店內比較特殊的是採用草蝦而非一般日本料理店內所採用的甜蝦,讓人好奇的味道。

 

這是正在處理海鮮丼的情景,有些桌位的客人一進來就是整桌點,檯上的碗內已經鋪滿海苔,另一邊則為剛切好的生魚片,準備要進行擺盤。
我剛到的時候,店家已經開始在準備外帶的海鮮丼。 

 

坐在戶外角落的座位,隔壁是修車廠,這裡的座位缺點就是,坐在裡面有魚腥味,坐在戶外又有點修車廠傳來的機油味道。 

 

這是由於我在等朋友出現的過程,先在附近的7-11買了喉糖,看在有送巧克力的份上就多買了一盒,擺在相機背袋內就忘了,直到整理照片才又想起巧克力的事情。 

 

名片: 

 

點餐的單據: 

 

今天約的朋友是愛評的超人氣可愛dear摩艾,之前在海鱻味聚餐的食記中,開始有了想參加聚餐的想法,只是要實現計畫是困難重重,後來我們還是私下計畫了村子口的聚餐,但是計劃又有了變化,於是在我無薪假安排了一個下午茶。
日前因為看
dear摩艾在內湖工作而推薦了這家店,dear摩艾說因為距離公司很近每次看生意太好都客滿,一直沒有機會吃,於是今天我在下午茶聚會開始之前來到內湖金泰先佔位,跟dear摩艾以及同事一群一起用餐,路上經過開元,臨時起意買了鮮奶嚐試,並且拿鮮奶搭配海鮮丼。 

 

這家店似乎對每個客人點餐都有附湯,湯很大碗,味增味道還蠻不錯的。 

 

蛋白都拿來煮湯,蛋白沾附了味增湯汁入口,這樣的味道我喜歡。 

 

湯裡的魚骨可以支撐住湯匙,所以我拍出這張照片,只能說料多味美,內容物實在。 

 

拿手機出來比較一下大小,大概可以知道這碗有多大了吧,不是一般日本料理店喝湯的小小碗,之前看網路上介紹的時候把湯碗跟海鮮丼的碗合照,還因為體積太相信而誤以為海鮮丼不大,其實並不小。 

 

這是dear摩艾所點用的牛肉蓋飯,試吃了一片,蠻真材實料的,牛肉沒有特別軟化處理就很鮮嫩,吃的出來是保留著原味及新鮮,沾上蛋黃一定非常地滑嫩。 

 

dear摩艾同事點的鮪魚水餃,我跟dear摩艾各分了一顆品嚐,感謝dear摩艾招待。 

 

 斷面秀,原本擔心肉質在煮水餃過程會變硬,鮪魚是紅肉類,這個水餃打開後,裡面看的出來加了些魚腹肉的油脂,所以吃起來很肥瘦適中很好吃。

 

這是dear摩艾同事點的生魚片蓋飯,看起來也很豐盛,而且很平價。 

 

原先我的計畫是先吃上面照片中的生魚片蓋飯,但是在等人的過程中看到有一桌點了生魚片蓋飯以及海鮮定食,這兩種我原本就在網路上看過,但是懷疑份量不大,看到實物在面前的時候就重新考慮了,於是我點了看起來較為豐盛的海鮮定食。
除了生魚片蓋飯的三款生魚片、鮭魚卵、蝦卵之外,多了干貝、草蝦、以及最吸引人的海膽。

剛拿到這碗,疑惑的是怎麼沒有附醬油,老板說不需要用醬油,但是後來吃到飯才知道,原來是將柴魚醬油直接加到飯裡面了,推論是因為戶外的座位都是傾斜的,如果附上醬油可能很容易打翻,所以就乾脆把醬油加到飯裡面。
但是這樣的作法反而不對,正確的方式還是將醬油淋上生魚片,而且醬油已經加到飯裡面,就不知道怎麼去使用飯碗上的芥末,感覺有點尷尬,所幸魚料都很新鮮即使沒有沾芥末或者搭配生薑都不會有腥味感。 

 

蛋黃戳破後,開始夾著生魚片沾著吃,由於生魚片夾起的時候都會沾上海苔的碎片,不太上相所以並沒有單獨拍攝,海苔是蠻新鮮但是也加了太多了點。
鮭魚卵真的是最近幾次吃海鮮丼的最優一次,新鮮的不得了而且沒有醃的很鹹,味道很爽口。
生魚片的部份並不出色,而且竹筴魚帶筋頗粗,干貝也沒有很優,目前最滿意的干貝是在丼屋嚐過的北海道干貝。
草蝦也是計畫在吃這家店的之前就已經期待滿滿,沒想到品嚐的味道遠超過期待,可惜dear摩艾不敢吃生食不能一起分享,這草蝦不但甜美而且還很富有彈性,不得不大力稱讚。 

 

海膽看起來好吸引人,而且看海膽的體型相當的大,最上面的這一頁是體積最大的,一放入口中就有種美味爆炸感,濃郁的味道一直在口中融化綻放,好優的海膽。 

 

吃完一頁海膽後,滿足的感覺,剩下兩頁也要慢慢地感受一下海膽的濃郁威力,而且要跟同事豪哥分享一下,這味道真的值得一嚐。
豪哥,這是替你開路,身先士卒品嚐的海膽,我被震撼彈炸到了。 

 

底部的飯越吃會越鹹,最後是將海鮮料與飯攪拌在一起吃。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 8167
營業時間:平日0830-2100,週日0830-1500
每個月第一個週日為店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