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食品有限公司】在網路上爆紅了,近來許多的BLOG食記都可以看到人滿為患的現象,再訪之前會有些疑慮,擔心品質下滑。

臨時決定要到內湖出差,與廠商有場會議需要當面確認一些製作樣品材質,所以才大老遠從五股工業區趕往內湖,由於安排的時間等開完會回公司都超過下班時間,因此主管也同意我不需要回到公司,才有這次的機會再訪金泰。

如果是午餐時間到金泰,聽說會曬到中暑,晚餐時間到金泰排隊,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花兒都謝了,鳥兒都飛遠了,月亮都下山了...

會議結束後大約是四點半,來到門口已經沒有排隊人潮,看到了新搭起的帳棚,這下擔心的是影響到拍照的品質了,回家後整理照片也發現真的是有點泛紅黃的光線在食物上面,只能說無奈吧,畢竟人在屋簷下... 

 

傳說中的,電纜卷軸,連絕緣紙都沒撕掉,保持原狀,這跟大排長龍的人潮同為內湖最新最特殊的"景點"之一,以後也可以列入內湖旅遊的行程景點之一吧。

這裡的外帶人口也不少,路邊臨時停車也帶來附近的交通問題。 

 

將近三點經過這邊的時候,還大排長龍,超過了棚子的外圍, 有沒有需要這麼誇張?

 

在等候上菜的時候,還是會看到門口一直有不同的車停放,來到這裡外帶還是有必要先打電話預訂。 

 

傍晚之前排隊的優點除了人很少之外,還有下午炸的蝦頭可以自行取用,在等候的過程,我大概喀了有三四十顆蝦頭吧,因為店內其他客人都沒注意到或者是不好意思拿吧,直到我用餐完離開都還有1/3盤,好想打包帶回家,真的是如同彭哥所推薦的一樣優。 

 

老板一直很辛苦地在做餐,我看了也忍不住上前說,真是辛苦了! 

 

我在等的過程,看到老闆目前的批量作法,就是事先把生魚片切完排好冰著(維持低溫),把飯盛好後再拿出生魚片排放,在我等的過程看這樣的生魚片就輪轉了兩盤,也就是切完排完再擺放成生魚片蓋飯就做用了兩輪。 

 

今天是來吃海膽蓋飯(400元),干貝換成蝦,這兩味是我在金泰吃到會懷念的兩個味道,聽彭哥說才知道這蝦不是草蝦,這叫做海鱸蝦。 

 

海膽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照片得多拍些跟大家分享。 

 

比舌頭還長的海膽,味道還是跟上次到訪的時候一樣甜美,讓它在口中一片又一片慢慢地融化。 

 

再來又是喝碗料多味美的味增鮮魚湯。 

 

湯匙稍微插進去,料就浮出來了。 

 

這一次到內湖出差,來看雷射光造的塑膠模型製作製程,這是廠商做的人頭頭蓋骨,中間有破孔的頭骨,是有個撞破頭的患者,利用斷層掃描圖建立出左邊的頭骨,再用3D繪製作出右邊用來補頭骨的一塊骨型,再用實體的模型,翻製成矽膠模給醫生灌人造骨材質做成一塊人造骨,再開刀幫病人補上一塊頭骨。

看起來頗炫的吧。 

 

這是用來做雷射光造型的設備,圖中的膠水是廠商幫我弄起了一點點讓我看到它的透明度以及膠水狀態,用這個就可以做出模型,它是透過雷射光束將膠水狀的材質固化,一層層堆疊固化的塑膠去形成實體的零件。 

 

廠商的老闆同時經營了古董店,在他們的辦公室裡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骨董收藏,這是一位台東的藝術家的作品,由石材、銅管、漂流木三個元素所結合的桌椅以及花器。 

 

這是古銅和玉石所造,古董收藏之一,和上圖一起擺在廠商的辦公室入口,相當吸引我的目光,所以就跟取得業務的同意一起拍下了照片。

 

 

差不多時間該來為內湖的聚餐暖身了,這次來到內湖,也順便到下個月要聚餐場地喝杯冰咖啡配個餅乾,看看四周的環境。

這裡距離即將要開通的捷運內湖站還蠻近的,雖然六月底就會開通,不過還是維持計畫在六月七日舉辦聚餐,目前已經有不少人說要去,這場地之大,讓人不需要擔心會不會太多人參加。
這棟大樓內,地下室有停車場,開車的話,一天的停車費是150元,機車則是免費停車,公車有非常多班次,所以交通問題請不用擔心。 

ipeen的朋友有興趣一起參加的朋友,請留站內訊息給我,提供Mail Add 給我以作為聯繫用,有關聚餐之注意事項請參閱可可磨坊食記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 8167
營業時間:平日0830-2100,週日0830-1500
每個月第一個週日為店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