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Cat Say..
文章日期時間訂在事件發生起始時間。

龜山眷村老味道Afternoon場

 

這次跟團【幸福台灣小旅行】走遊龜山‧眷戀文化好時光,午餐後的行程第一站來參觀光陰的故事拍攝場地:憲光二村,第二站貓屋冰館品嚐古早味手工冰霜,第三站陸光三村參觀眷村故事館並品嚐眷村手工蔥油餅,第四站是有石窯烘烤麵包的春天農場。

過去對眷村的印象就是美食,大學在新竹時空軍醫院附近的眷村,手工揉麵的馬家水餃,加高粱酒醃製的豬家麻辣香腸,凌晨三點開賣的大籠包。回到台北生活後,村子口的熱情及麵食,延續了眷村的味道。

現代人對於成長的記憶也許透過幾個HyperLink就分享了,走過眷村賸餘廢墟般屋子,對過去時空多了些空間感及觸感,念舊的心情也逐漸溫暖,參觀的民眾們都會不禁開始討論起小時候對於舊家的回憶。

d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龜山眷村老味道Morning場

 

台灣其實有很多存在鄉鎮之間,非熱門但值得一訪的景點,值得好好保存的文化遺址,比如這次參加「走遊龜山‧眷戀文化好時光」一日遊的活動,讓我這個從小居住在板橋的台北人,對於龜山這個距離很近的區域得到很多新的視野。

經濟部商業司自1994年起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內政部營建署在1998至2005年時期,推動「創造城鄉新風貌計畫」,後來發展出「社區規劃師」的制度,對於地方建設、文化的保存延續、地方就業等等,有很大的幫助,這次參加的活動,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執行。

參訪龜山的行程,第一站在有龜山後花園之稱的「楓樹坑」看碩果僅存的百年楓樹及有梯田、水田之田野風光,第二站參訪得獎無數的「長生製茶廠」,第三站在「一把米家常菜館」品嚐美食佳餚以及手工水餃。

a01

 

楓樹坑,帶我們的當地嚮導介紹說龜山地形就跟手掌掌背隆起,手指之間就是「坑」,楓樹坑曾經是種滿了楓樹,但是因為土地開發,所以目前僅剩餘一顆百年老楓樹,仍翠綠地生長著,希望能夠一直受到保護。

這條路是熱門的自行車路線,經常有騎著公路車的騎士經過,是越野技巧的練習場地。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烏魚子是我比較陌生的食材,也許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只有酒宴桌上才會接觸到,平常不會想主動親近它,因為大部分遇到的宴會菜都把烏魚子做的不好吃,而且它的價格又不平易近人,這次到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有不同於以往的經驗,一開始就聽總監Elaine說,在南部連小麵攤都吃的到烏魚子,普遍的不得了,但是在北部好像只有年節或者喜筵桌上才看的到。

更在上課中學習得知,烏魚子在台灣南北飲食的差異,不僅僅只是食用的普遍性,連料理手法都不同,北部煎食、南部水煮,暸解這些做法帶來這次上課最大的收穫,而且開始覺得烏魚子真的很好吃。

a01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課程介紹:食材交響曲-烏魚三重奏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00

 

元月份雖然已經把去年團購兩張台北花博一日票用完,但是還是會想再多看一兩次舞鈴劇場表演的【秘密花開了】,大概還沒看膩,而且覺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錄影都沒有把表情錄進去有點可惜,因為演員的表情都非常生動,這次買的是下午票一點入場,剛好可以從兩點半第一場【秘密花開了】開始看,後來連續三場都看完了,也拍了很多照片。

d05

 

將近三百張照片,此篇要花比較長時間才能完成顯示,相當於看連續的相本。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6總人次和1/24其實是蠻接近的,相隔一天出發,我的腿還沒有恢復,走一步就會痛一步,前天花博15個小時的步行並沒有讓我想退 縮,檢討了自己出發的時間太晚,所以第一天並未能夠一次拿完五張預約卷,所以五個展館剩下故事館還沒有進去逛。

出發前一個晚上聽咖啡大叔說,故事館的內容是去參觀有錢人家的房子,因為不能拍照也沒有人在網路上說明內容,其實可看度不高, 但是我手上還有一日卷一張,至少要把這張門票給用完,那麼故事館還是看一下吧。

2011-01-26

 

既然要再看花博,那就再看一次夢想館吧,我認為只要我比前天提早半小時就可以在夢想館預約卷拿到之後,再拿到故事館的預約卷, 所以我1/26在6:15抵達,比前天早了半小時,果然可以在拿到夢想館預約卷之後拿到故事館預約卷。

109

如此可以證明,入館人次四萬以下,六點半以前抵達新生公園區轉運站排隊地點,拿預約卷的順序:夢想館→故事館→印象館→名人館 →養生館,就可以順順地把五個需要預約卷的展館看完,其實早上辛苦一點把卷拿齊,比起白天去排各個排隊展館每個展館排個一兩小時,節省更多時間。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3月10日,好友Jolin.Lo在msn上跟朋友們說花博團購的票價是130元,當時我訂了兩張票,想說如果明年初有伴就可以一起去看 ,不過相隔了將近一年之後,還是老樣子自己一個人,而且隔了一年之後又再度轉職,這段時間又剛好有空可以到處去走走。

在1/23晚上逛網研究台北花博該怎麼逛,才暸解舞碟館有一場精采的【百合戀】表演我已經錯過,現在的節目是改編幾米繪本劇情的【 秘密花開了】似乎更吸引我。

研究兩個小時之後,看了預約卷攻略,發覺如果要在兩天內逛完台北花博內重點,應先進攻需要預約卷的五個展場,參考Bolg上面的說 明,隔天上午六點起床出門,在六點四十分抵達後,低溫12度天色昏暗中已經陸續排滿,1/24這一天的花博總人次有39,520人。

2011-01-24

 

上午九點進場拿預約卷,依序拿到了夢想館→真相館→名人館→養生館四張卷,然後就去排隊夢想劇場後晃了一下花神殿,下午再陸續看完四個預約卷展館,經過文化館未進入參觀,晚上七點到大佳河濱公園區看了閉園秀【水的記憶】,沒看完就回到新生公園區逛未來館,結束時已經九點四十分。  

101

 

這天我在新生公園區跨越美術公園區到圓山公園區來回步行三趟,隔天腿都快斷了,這篇是我的花博兩日遊之第一天行程,照片整理後將近三百五十張,點選此篇請耐心等待 一下,花一個小時左右可以看完我在花博耗的十五個小時。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牌(Tarot Card)分為每張牌有獨立名稱的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以及對應火土風水元素的權杖(行動與勇氣)、錢幣(物質與財富)、寶劍(理智與思考)、聖杯(情感或心靈)五十六張小阿爾克那(Minor Arcana),一共七十八張牌,圖為標準的偉特(Waite)牌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圖形。

a00

 

昨天剛結束工作今天開始放長假就有幸參加傅子綺老師的【讓塔羅牌成為你365天的妙錦囊】的課程,巧遇好久不見的部落客凱特布,感覺今天的運勢很不錯。

這是傅子綺老師與她的作品【塔羅天天靈】(馥林出版發行),哲學系畢業,學習過東方紫微/姓名學,幼學習西方塔羅/色彩能量學/靈動數字占卜,開場時就先提到西方與東方的占卜有個共通的圓融特性,就是在整個課程之中貫穿整個占卜學習的主軸。

a01

 

塔羅牌(Tarot Card)之於占卜師,就有點像是香料之於廚師一般,這是我的聯想...

廚師看到迷迭香就會想到羊排,看到番紅花就會聯想到法式海鮮湯,腦中就會浮現香料的氣息以及食物的味道如何結合與搭配;而占卜師看到每一張牌,就會知道這張牌的故事,它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對於占卜內容如何作解讀與判斷。

究竟占卜師是如何判讀塔羅牌,即便我已經有過幾次占卜經驗,看著一張又一張的圖案,還不太能理解究竟為什麼這些圖案能夠作占卜,可以判斷現在與未來的塔羅牌帶著神秘的色彩。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階段的課程,在品嚐完馬鈴薯蔬菜沙拉、比薩、雞肉串,要再進行甜點與調酒,內容是現烤的杯子蛋糕、莓果味氣泡調酒、優格水果沙拉。

b00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民國100年的第一場活動,參加的是【食旅概念】的【料理‧絕配大風吹】,其實還蠻期待這場活動,應該蠻有趣的,吸引我的幾個點:

1. 可以認識一些愛作菜的朋友。

2. 這是陳天使介紹的一個優質上課場地,也是她新任職的地點。

3. 聽說[Mise en Place 廚藝總監]Emilie 陳姵伃 是一位從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Le Cordon Bleu Culinary Arts Institute) 學藝的大美女。

 

a00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2011第一天,與Rainy在12月初報名了【食旅概念】的一門課程 【料理‧絕配大風吹】,是一邊作菜一邊聯誼認識朋友的活動,因為預估晚餐用餐時間會是晚上八點多,今天下午約了四點從板橋出發,上課前先去吃點東西。

選擇在大安捷運站下車,原訂的目標是在復興南路吃喜樂滿足麵食館,但是走到店門口,居然元旦休假一天,連同轉角的咖啡店都在休假。

a00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